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搜啊搜 搜出白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搜啊搜搜出白马股

  茫茫股海,好股难求。恶庄翻云覆雨,股民追涨杀跌。辛苦进出,到头来反而蚀本伤神两手空!能求好股,伴我股海游?白马一匹,慢慢悠悠往上走,免得心惊胆战挂心头。———股市庸人语

  机构进出:2004年三季报显示,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云集。有9家机构均为新进入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机构,包括博时精选、富国动态、东吴
证券等基金和券商。同时,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光大平衡也以79.59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第9大流通股股东。

  如果你问一个小学生,中国的四大发明是什么?他会如数家珍般地告诉你:火药、造纸、指南针、活字印刷。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纸业板块的新龙头———博汇纸业(600966,昨收盘11.05元)。

  人们每天都会用到纸。就跟呼吸空气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纸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造纸用的主要原材料是木浆、废纸、麦草、芦苇等。目前国内高档纸使用的木浆大部分为进口商品浆和废纸,在高档纸的成本构成中,原材料约占60%~70%,因此,国际浆价直接影响国内生产企业的成本。由于传统的书写纸、文化纸、低档包装纸等多使用国内自制的草浆和木浆,因此,人民币升值将能降低高档纸的成本,提高造纸公司的业绩。

  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逐步在证券市场上显现出来,如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昨收盘5.20元)在近期就出现大幅上涨。而造纸业也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板块之一,其新龙头博汇纸业更值得密切关注。

  招商证券的行业分析师认为,博汇纸业目前最大的潜在产能为40万吨机制纸。其中,文化纸25万吨,牛皮箱纸15万吨。但随着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年产20万吨高档包装纸板工程2004年10月份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涂布白卡纸和白纸板,潜在产能可达25万吨~30万吨,这将成为2005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2005年白卡纸产量将达到25万吨,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65万吨。

  招商证券的行业分析师预计,博汇纸业2004年的每股收益为0.45元,2005年可能达到1.06元,2006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29元。因此,给予博汇纸业“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记者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