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着力“三个有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建设银行:着力“三个有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2023年06月07日 01:23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杨 洁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坚持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带头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带动全行党员干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紧扣主题主线,结合金融工作实际,着力推进“三个有机结合”主题教育,即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银行提出的增强“三个能力”建设重要批示和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同践行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职责使命有机结合,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把政治性人民性贯穿体现到金融本职工作中。

  建设银行党委从四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观念,把各项工作要求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践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职责使命;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2023年5月24日是建设银行第四个“学习张富清日”,建设银行党委带头开展“学英雄、建新功”活动,重温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目前,建设银行已组建2.4万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模范践行张富清老英雄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朴实纯粹、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肩负攻坚重担,在新金融实践中担当创新先锋,在助力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中争做服务标兵,成为各级机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建设银行党委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科学理论之“矢”去射金融改革发展之“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带着涉及全行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12个方面重点难点问题,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住房租赁、发展普惠金融、参与国际竞争、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绿色转型、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防范化解风险、完善内部治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等专题。

  建设银行在总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设调研整改组,主要负责协助总行党委做好调研方案的制定实施,并在调研基础上,一体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建立问题清单、统筹整改整治等工作,督促各级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巡回指导组工作规则》,把指导调研工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作为巡回指导组的重要职责,通过对调研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参加调研、列席成果交流会、督办问效、跟踪回访等灵活多样形式,加强对直管单位党委调研工作的督促指导。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富清 习近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