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费电子跨界储能 佳禾智能拟变更子公司经营范围

从消费电子跨界储能 佳禾智能拟变更子公司经营范围
2023年06月06日 00:37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5日晚间,佳禾智能发布公告,拟用全资子公司广东贝贝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储能业务,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广东佳禾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由工业智能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玩具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等业务变更为电池制造、储能技术服务、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等业务。

  同时,佳禾智能拟对贝贝机器人进行减资。根据公告,贝贝机器人注册资本将从1亿元减少为3000万元。据悉,本次减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由此,从事“电声产品”的佳禾智能也将进军新能源产业,并且选择了最为火热的储能赛道。

  佳禾智能表示,本次变更事项是公司考虑国家对新型储能行业发展的政策和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希望抓住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机遇。贝贝机器人将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新材料电池技术、储能技术等前沿科技,为客户提供包括光伏、储能、电动车充换电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对贝贝机器人减资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及资金使用安排,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佳禾智能董秘夏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公告中所言,我们看好储能业务的市场前景。对贝贝机器人减资是因为我们计划在减资后履行实缴,后续可能会继续注资,但具体安排目前不便公开。等变更及减资这步做完,会有相应规划。关于储能业务相关的技术、客户储备等问题,后续会有安排,现在谈及这些为时尚早。”

  截至2023年3月31日,佳禾智能账上货币资金有6.77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有6.98亿元,短期借款有3.98亿元。此外,公司尚有存货5.22亿元。

  贝贝机器人能否担当大任?公告显示,贝贝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11月份。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144.69万元。2023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处于亏损状态,暂无营业收入。事实上,数据显示,佳禾智能曾在2015年也成立过一家名为“广东佳禾新能电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电子产品、电池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但目前已注销。

  “或许受消费电子市场疲软的影响,公司希望开辟新的业务。当下储能业务具备较快的增长速度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业内投资项目和新进入者都比较多。关于公司能否在该领域取得一定成绩,还要看后续对于资金、人才和技术等安排是否到位。”一位券商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佳禾智能 机器人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