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火,浓烟滚滚!比亚迪回应!

突发大火,浓烟滚滚!比亚迪回应!
2023年06月02日 20: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6月2日,一则比亚迪西安工厂着火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昨日(6月1日)比亚迪位于西安的生产基地一号车间物料区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比亚迪方面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称,车间物料区发生火情,无人员伤亡,未造成重大损失,目前火已扑灭。

  (源自网络)

  对于着火原因,比亚迪并未给出解释,仅表示“暂无相关信息可以披露”。

  关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也作出声明,发生火情的地点为比亚迪庞关生产基地一号车间物料区。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区公安、消防、应急等单位现场处置。6月1日14时11分,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源自网络)

  据悉,比亚迪西安庞关生产基地位于西安高新区,是比亚迪九大制造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秦”“宋”DM-i等系列产品。数据显示,该工厂目前年产能为90万辆,仅次于合肥与郑州的两座年产能过百万的工厂。

  此前,比亚迪西安生产基地一期和二期的规划年产能均为30万辆。去年9月,三期工厂开始投产,产能再次升级,生产速度从之前60秒下线一辆整车到一分钟可以造出两辆整车。随着去年年底四期工厂的扩建工作也开始布局,西安比亚迪工厂未来的年产能或将突破百万。

  超高的产能也助力西安的新能源汽车产量暴增。

  去年,比亚迪在西安累计实现产值1827亿元。同年,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车”上海,荣夺“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

  数据显示,去年西安生产的101.52万辆新能源汽车中,比亚迪生产基地就贡献了99.5万辆,占比97.9%。

  不过,比亚迪方面告诉记者,本次火灾并不影响车辆的生产和组装。

  据记者了解,这并非比亚迪工厂首次发生火灾。

  2017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比亚迪厂区失火,幸无人员伤亡。彼时,西安工厂正处于建设中还未投入使用,着火地点也是其新建厂房,据现场描述,着火估计是由于装修公司电焊工在作业时,不慎将焊渣溅落至装修材料上而引发。

  除此之外,去年11月,比亚迪位于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的厂房也有发生火灾,在区消防大队的紧急救援下,火情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

  资料显示,比亚迪惠州工厂主要是电子厂,一期主要是精密金属制品工厂,二期做汽车零部件,着火的三期主要负责汽车电子、手机后壳、配件及电脑配件的生产,对于起火原因比亚迪同样没有公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