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旭电子拟4800万美元收购海外资产 手握近77亿现金资产负债率降至59%

环旭电子拟4800万美元收购海外资产 手握近77亿现金资产负债率降至59%
2023年03月21日 01: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国内电子制造服务龙头环旭电子(601231.SH)加速全球化产业布局。

  3月19日晚,环旭电子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环鸿电子拟与Ample Trading,Co.,Ltd.合资设立SPV公司,将通过SPV公司收购泰科电子有限公司汽车无线业务,标的业务整体估值为4800万美元,实际收购价款将以标的业务的整体估值为基础。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发现,环旭电子受益于汽车电子类产品收入放量,在2022年实现经营业绩创新高。本次收购再加码汽车类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根据交易安排,SPV公司股本总额为5300万美元,环鸿电子出资3980.3万美元,占比75.1%;Ample Trading出资1319.7万美元,占比24.9%。此次交易的卖方泰科电子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和感应器设计和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环旭电子的供应商。

  据了解,标的业务总部位于德国,在全球有近900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30名),在德国、匈牙利和中国进行生产;主要从事汽车天线、调谐器及车载资通讯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专注于服务欧洲地区客户,在北美及亚太地区也有专业团队。

  目前来看,标的业务的财务状况良好,2021年和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16亿美元、1.496亿美元,截至2022年9月末,有形净资产为37.8百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百万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买方将取得目标公司100%的股权,标的业务将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环旭电子表示,通过收购标的业务优化公司产品组合和客户结构,丰富产品类别及客户数量,深化车联网产品布局,实现从模组延伸到系统解决方案的业务布局。此外,借助标的业务在海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关系,可以提升公司在欧洲、北美等地区的市场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业绩方面,2022年环旭电子业绩创历史新高。据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685.16亿元,同比增长23.9%;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64.69%;扣非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77.5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预计中国大陆以外的收入持续提升,2022年占到总营收规模的1/3。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环旭电子的电车业务表现格外亮眼,汽车电子类产品收入45.52亿元,同比增长72.24%;云端及存储类产品(即以前的电脑及存储类产品)收入69.89亿元,同比增长41.08%;通讯类产品收入255.2亿元,同比增长21.69%;消费电子类产品收入为218.98亿元,同比增长18.28%;工业类产品收入为87.67亿元,同比增长17.45%。

  值得一提的是,环旭电子具有稳健的财务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9.17%,较2021年底下降了4.34个百分点,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为76.95亿元,资金储备为历年来最高。此外,同日公司称拟使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含子公司)内最高金额不超过5亿元(包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环旭电子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