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监管重磅发声,警惕!非法!这公司盘中暴跌38%!

罕见!监管重磅发声,警惕!非法!这公司盘中暴跌38%!
2023年02月20日 19:3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一家满是负面评价,搞玄乎的声称做金融的公司。刚刚,迎来了监管的重磅发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

  深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班办公室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牢记“高收益、高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政府部门发声:在深圳不具有金融资质,圈钱”“骗局”等负面新闻多

  近日,深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班办公室(简称“深圳处非办”)通过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一则关于鼎益丰相关业务的风险提示。

  深圳处非办表示,近期,我市相关部门陆续收到群众关于“鼎益丰理财”“鼎益丰投资”“鼎益丰基金”等相关业务咨询。

  经初步核查,“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据互联网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HK.00612,已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曾被港交所勒令停牌,香港证监会曾对其开展调查。同时,互联网上与“鼎益丰”相关的“玄学投资”“操纵股价”“非法集资”“圈钱”“骗局”等负面新闻众多。

  为维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深圳处非办特提示如下:

  近年来,部分企业和个人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以“投资理财”“原始股转让”“积分返现”“养老投资”等为名,销售理财产品,具备“非法性”特征;承诺保本付息,按期返利,具备“利诱性”特征;向不特定人群募集资金,具备“社会性”特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牢记“高收益、高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鼎益丰港股股票盘中暴跌38%,涉操纵股价曾遭调查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文之后,已经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的股票(中国鼎益丰)股价持续跳水,2月20日午后一度暴跌37.7%。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鼎益丰)的股票,曾经出现极其异常的暴涨暴跌,曾经暴涨130倍遭调查并勒令停牌,然后复牌就暴跌90%。

  2020年1月,香港证监会公布,已决定将会就中国鼎益丰的涉嫌市场操控活动,对多名人士(包括一名或以上的中国鼎益丰人员)展开法律程序。

  2021年6月15日,中国鼎益丰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

  搞玄乎,声称创造宇宙,投资者要警惕非法集资风险

  这家被通报的鼎益丰投资,我们可以看到,鼎益丰集团成立于2011年1月,初始注册资本100万,2017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增至5.8081亿元,全称为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是鼎益丰的业务板块之一。

  深圳商报报道,据网友“Tom特攻队”爆料,鼎益丰的发展模式是,通过成立多个子公司,以售卖原始股的方式向民间融资,承诺超高收益,再将融资用于投资证券市场,参与投资十几家上市公司A股或港股上市公司,其中多为小盘股。

  这种对外销售 “原始股权”,被投资者认购之后并不能拿到真正的企业股权,而是需要登记在公司的私人账户下,所得的只是鼎益丰的纸面承诺,募集资金的用途和去向未曾公布。鼎益丰的产品利息高的吓人,年化利率在30%-160%之间,封闭运作一至三年,“投资回报”主要是通过“分红”、股权回购两部分产生。

  有知情市民表示,冲着利息去,可能本金拿不回。要警惕非法集资的风险。

  媒体也多次报道,鼎益丰公司非常玄乎,不仅在深圳没有金融资质,也和正规金融机构正规经营方式不同。这家公司声称观天象、能量无边、要创造宇宙文明,搞得玄乎神秘。

  鼎益丰的实控人隋广义,字“万明子”,给外界一种玄学布道的感觉,鼎益丰的员工及投资者都叫他“师父”。

  根据鼎益丰此前网站,隋广义创立的“禅易投资法”,通过注重天、地、人三者的整体互动,从力、空、时、心四者的宏观角度来解读金融市场的整体变化,将禅理、易理与股票、黄金、期货、基金、项目投资等相结合,能精准预测金融投资的各种变化。

  有媒体曾对鼎益丰进行暗访,隋广义讲道中包括:“在未来100年,鼎益丰有可能创造一个时代。因为它的使命,是为地球人创造一个地球的文明。同时把它升级到宇宙的文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