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万亿“宁王”,美国大消息!热搜第一!微信头像竟然褪色了,官方回应!90多家央企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

重磅!万亿“宁王”,美国大消息!热搜第一!微信头像竟然褪色了,官方回应!90多家央企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
2023年02月13日 0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周一了。今晚简单看点消息。

  “宁王”与福特“新模式”合作美国建电池厂

  据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福特汽车宁德时代正考虑在美国建一座工厂来生产汽车电池,这一安排旨在利用新的税收优惠。

  彭博报道,潜在地点包括密歇根州和弗吉尼亚州,并报道称,该工厂将为福特的电动车型生产磷酸铁锂电池。

  据报道,这两家公司正考虑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会使福特汽车拥有该工厂100%的所有权,同时使宁德时代拥有运营权和技术所有权。根据去年的消息,福特将拥有该工厂100%的权益,包括该建筑和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宁德时代将运营这家工厂,并拥有制造电池的技术。通过这样的安排,该工厂就没有宁德时代的直接财务投资,从而可以享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下丰厚的生产税抵免。2022年8月生效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政府将为主要生产环节在美国境内完成的绿色产业提供高额补贴,汽车企业必须使用至少50%在北美制造或组装的零部件,才能获得补贴。

  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于去年7月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以共同探索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方面的新机遇。将从2023年起陆续为北美福特生产的Mustang Mach-E以及F-150 Lightning等车型供应磷酸铁锂电池包。在未来10年内,福特都将从宁德时代获得稳定的电池供应。

  报道称,投资金额约为3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工厂将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以西约100英里,预计将创造约2500 个就业岗位,此次协议最早将会在下周一宣布。

  此外,摩根大通将宁德时代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为600元,即上涨35%,之前的评级为中性。

  券商点评称:宁德与福特合作建厂进展点评:落地北美进展加快,巩固全球龙头地位 | 国金汽车新能源车

  事件:2月11日,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选定在美国密歇根州马歇尔地区建设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投资金额约为3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工厂将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以西约100英里,此次协议最早将会在周一宣布。

  点评:

  1、福特将持股100%,工厂由宁德运营。据此前报道称,双方针对合作工厂正探讨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即由福特获得工厂100%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但工厂由宁德时代运营,并保留电池制造技术。通过以上合作模式能使新工厂根据IRA法案获得生产税收抵免,而宁德时代无需直接对工厂进行金融投资。

  2、落地北美进展加快,巩固全球龙头地位。美国IRA法案旨在加强供应链本土化,满足补贴的条件包括:电动车的最终组装制造要求在北美;2024年以前电池组件的50%在北美制造或组装并最终提高至100%。而公司此次与福特在美建厂进一步敲定细节,将有望提升北美本土化生产能力,进一步打开美国本土市场,减少IRA法案带来的冲击,持续巩固全球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供应链管控能力领先(如长期30%-40%以上锂资源自供)+布局邦普回收+自研组件降本等,保障长期成本优势。此外,公司搭载LFP+CTP技术商用车已批量出海、46系大圆柱突破宝马等,技术出海增强公司国际产业链话语权,龙头地位始终保持。

  热搜第一!微信头像竟然褪色了

  2月12日

  “微信头像褪色”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今天有网友反

  微信头像出现褪色的情况

  用了一段时间的头像照片

  与原图相比

  清晰度和色彩变暗淡了

  随后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类似情况。

  有网友调侃头像“电子包浆”了

  也有网友猜测,是由于压缩画质导致的。

  对此,微信官方回应:有小部分安卓用户反馈,在头像设置界面选择‘查看上一张头像’切回原头像,多次设置的头像色彩会变淡。相关功能已在优化中,尽快恢复。

  最新!90多家央企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央企业负责人2021年度薪酬信息披露”。

  其中,披露了94家央企负责人的薪酬信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宁德时代 福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