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23亿元!保利发展打包转让12家公司股权

总价23亿元!保利发展打包转让12家公司股权
2023年02月06日 22:51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6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获悉,保利发展将12家公司股权挂牌,挂牌总金额合计约23亿元。

  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2家公司股权均为保利发展参与的项目,需要打包进行出售,购买方必须是同一主体。挂牌价即为成交底价,不能折价出售。

  打包出售

  根据挂牌信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披露的常州晟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1%股权、珠海和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珠海市碧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中山祥越实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中山市碧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句容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南通市通州区碧保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温州升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台州和隆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重庆保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曲水天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南京保宁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共计12宗股权转让项目整体打包转让。

  意向受让方参与受让其中一个项目时,须同时参与受让其余11宗股权转让项目。若征集到多家意向受让方,则通过网络竞价一次报价的方式确定受让方,竞价起始价为前述12宗股权转让项目转让底价的总和。如成交价格高于竞价起始价,增值部分按前述12宗股权转让项目转让底价的比例进行分配。本次交易完成后,受让方及标的企业不得再继续使用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企业的商标、字号、经营资质和特许经营权等无形资产,不得继续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子企业名义开展经营活动。

  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到,虽然12个项目需要整体打包转让,但是12宗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交所是分开进行披露的。

  对此,北京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解释称,分开披露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每个项目的具体信息。

  具体到项目,上述12家公司的盈利水平差别较大。盈利水平较好的曲水天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03501.08万元,实现净利润180848.68万元。曲水天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转让底价为22925.78万元。相比之下,南京保宁置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仅为13.67万元,净利润为-10489.64万元。

  部分项目持股方之一为碧桂园

  值得注意的是,从项目展示的股权结构看,保利发展出售的这12个项目中,部分公司持股方之一是碧桂园。换句话说,项目本身是碧桂园与保利发展合作开发的项目。

  例如,上述提到的盈利能力较好的曲水天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分别是:保利(三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5%)、海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5%)、珠海恒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0%)。

  还有一些项目标的公司名称即含有碧桂园字样,例如,待出售项目之一的珠海市碧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方中,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4.11%,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

  对于受让方的报名情况,北交所工作人员称,目前无法透露已经报名的情况。

  保利发展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全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811.11亿元,同比下降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3.03亿元,同比下降33.17%。2022年1-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747.9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7.55%;实现签约金额4573.01亿元,同比减少14.5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