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基金销售业务存多项违规行为 海南银行被责令改正

开展基金销售业务存多项违规行为 海南银行被责令改正
2023年02月03日 17:54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海南证监局披露关于对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展基金销售业务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基金销售业务部门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违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5号,以下简称《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四项的规定。

  二、未将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投资人长期投资收益等纳入分支机构和基金销售人员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违反了《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三、基金销售业务留痕不完善,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2022年修正)》(证监会令第202号,以下简称《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四、公司未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违反了《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

  根据《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和《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对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