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保代转战“钞能力”惊人的蓝天投资,期待南京证券子公司再创辉煌!

资深保代转战“钞能力”惊人的蓝天投资,期待南京证券子公司再创辉煌!
2023年02月01日 21: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业行家

  资深保代履新南京证券另类子公司,曾贡献近1/7净利润

  因一则少见的上市券商人事变动公告,行家领略到另类子公司的“钞”能力。

  子公司换帅

  1月31日盘后,南京证券(601990.SH)发布《关于子公司负责人变更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南京蓝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蓝天投资)董事长暨法定代表人由蒋晓刚先生变更为许建先生。蓝天投资已于近日办理完毕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在南京证券高管列表中,副总裁蒋晓刚的名字赫然可见。

  公开信息显示,蒋晓刚生于1968年10月,中共党员,硕士,高级经济师。此前曾任南京证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上海南车站路营业部总经理、经纪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富安达基金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20年6月起,蒋晓刚任南京证券副总裁、党委委员,兼任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2020年8月,他任蓝天投资法定代表人。

  工商信息显示,蓝天投资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5亿元,实缴资本2亿元。2023年1月18日,许建担任蓝天投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资深保代履新

  本次履新的许建先生,没有出现在南京证券高管列表中,但行家还是通过中证协从业人员信息,得知了过往履历:

  早在2008年,他便加入华泰证券;2012年10月在华泰联合首次登记执业为保荐代表人。2012年12月,他跳槽申万宏源证券,2013年3月起任保荐代表人。2016年4月加入南京证券,继续担任保荐代表人。

  就行家所知,券商保代的待遇至少是中位数以上。并且裁判文书网也没有查到涉及南京证券投行人员的“讨薪”案。

  然而,在执业十年之后,这位资深人士却在2023年新春履新:2022年1月6日变更执业登记于蓝天投资。除了工作安排外,是否还有什么原因?

  人均创利惊人

  作为南京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蓝天投资主营另类投资业务,业绩主要来自跟投科创板项目。

  南京证券2021年报披露,蓝天投资加强与母公司的战略协同,顺利推进2单跟投项目落地,新增跟投规模0.59亿元;稳步做好已投项目退出及项目投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积极提升利润贡献度。全年营业收入1.86亿元,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62%、315.82%。

  同样是2021年,南京证券营业收入为27.42亿元,同比增长15.91%;净利润为9.77亿元,同比增长20.71%。两相对比,蓝天投资在2021年为南京证券贡献了接近1/7的净利润。

  更让行家惊讶的,是蓝天投资的人均创利能力:

  2019年,蓝天投资的参保人员为5名,2020年和2021年的参保人员均为9名。截至目前,蓝天投资登记执业的从业人员仅有4名。

  以此估计,2021年蓝天投资人均创利超过千万。而南京证券2021年共有2,080名员工,人均创利约为47万。

  就在行家发稿之际,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征求意见。

  那么,南京证券的投行业务是否能有新年新气象;旗下另类子公司蓝天投资,是否能跟对项目,再创辉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