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动力野马脱缰

通达动力野马脱缰
2023年01月18日 20: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富凯财经 

  监管关注,公司澄清,挡不住游资凶猛。

  乘着新能源汽车的风口,通达动力成为兔年新鲜出炉的“第一牛股”,即便是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公司也发布了相应澄清信息,1月18日,通达动力股价依旧大涨,截至收盘,股价涨6.08%,报收27.74元/股。

  无惧澄清股价大涨

  通达动力是一家从事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研发和生产的公司。早在2021年,通达动力董秘就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比亚迪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与比亚迪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公司为比亚迪提供的是新能源汽车发动机配套驱动电机铁芯。

  今年1月5日,比亚迪举办了仰望品牌暨技术发布会,发布高端品牌“仰望”,推出百万级车型U8与U9,一同亮相的还有新车型配备的“易四方”技术平台。

  据介绍,“易四方”采用四轮轮边独立电机控制技术,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是中国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

  正值比亚迪及行业好消息频传。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比亚迪年度产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超2倍。

  因此,“易四方”发布当天,就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通达动力产品是否应用于比亚迪轮边电机。虽未得到正面回复,但不影响上市公司股价起飞。

  1月5日-12日,通达动力连收六个涨停板。1月13日和1月16日,分别大涨5.29%和5.64%,1月17日,继续涨停,期间监管下发关注函,公司紧急澄清热点,也难阻市场热情,1月18日,通达动力再度大涨6.08%。

  1月17日晚间,通达动力发布了深交所的关注函,称关注到公司股价短期内大涨117%,三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要求上市公司核实说明: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有重大信息和重大影响事项,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等。

  在一同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通达动力还澄清了市场关注的热点。公告指出,2022年1-9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铁芯的总销售金额为2.3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7.25%,其中对比亚迪营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75%。目前市场传闻的轮毂电机与公司有生产合作公司中标“仰望”车型等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没有发生新变化。

  卖壳未果业绩下滑

  据了解,通达动力成立于1988年,2011年登陆深交所上市。但次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就出现“变脸”,净利润不仅三连降,2014年更是亏损1659万元。

  此后,通达动力的营收始终保持在10亿元左右,净利润也在千万左右徘徊,成为市场眼中难得的“壳资源”。2017年,通达动力实控人姜煜峰以3亿元将持有的990万股股份转让给天津鑫达,并将剩余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天津鑫达,天津鑫达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魏少军及魏强父子成为实控人。

  新实控人的本意是让旗下房企隆基泰和置业实现借壳上市,但此举以失败告终,通达动力也宣布重新聚焦电机主业,并以新能源电机市场作为主攻方向。

  这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2021年间,通达动力的营收从10亿元左右增至20亿元,净利润也从千万元级别升至亿元级别。但随着楼市震荡,控股股东陷入风波,2022年3月,南通奕达重新成为通达动力控股股东,魏少军将实控人的位置还给了姜煜峰、姜客宇父子。

  但通达动力的业绩却也重回颓势。最新的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同比下滑8.48%,归属净利润4868.75万元,同比下滑46.51%。

  在半年报中,通达动力曾对净利润下滑给出解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防疫政策较严,导致原材料采购及产成品交货困难,部分工序停产,开工率不足,销售下滑,另外产品结构的调整、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也是造成净利下滑的原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