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科技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千万罚单,股民索赔条件初步确定

凯乐科技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千万罚单,股民索赔条件初步确定
2022年12月08日 09:25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2月3日,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凯乐科技、*ST凯乐(维权),证券代码:600260)公告称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2]171 号)。证监会拟决定:责令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万元的罚款。

  经查明,凯乐科技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凯乐科技开展专网通信业务的情况:(一)凯乐科技开展专网通信业务情况。经查,2016-2020年,凯乐科技与隋田力合作开展“专网通信”业务,合作期间,公司仅在2016年存在少量专网通信业务,其他专网通信业务均为虚假,仅是按照合同约定伪造采购入库、生产入库、销售入库等单据,没有与虚假专网通信业务匹配的生产及物流,以此虚增收入、利润。(二)凯乐科技虚构专网通信业务的实施情况。《告知书》认为,朱弟雄作为凯乐科技董事长,对凯乐科技的生产经营拥有实际控制权,决策、 组织实施财务造假,授意、指挥凯乐科技开展虚假业务,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 别严重,是凯乐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此外,凯乐科技前任副总经理隗凯,财务总监刘莲春,副总经理、董事段和平,副总经理、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韩平,副总经理赵晓城,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健,副总经理朱后利,董事兼现任副董事长马圣竣,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杰均为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二、凯乐科技2016年至2020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告知书》披露称,2016-2020年,凯乐科技虚增营业收入41.26亿、110.98亿、146.38亿、136.17亿、77.46亿元;虚增营业成本39.49亿、101.77亿、126.70亿、114.68亿、60.88亿元;虚增利润总额1.77亿、9.21亿、3.37亿、3.93亿、2.07亿元;虚增收入金额占当年披露营业收入的48.99%、73.31%、86.32%、85.85%、91.13%;虚增利润总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64.97%、99.99%、144.84%、183.71%、247.45%。经测算,凯乐科技2017-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均为负。

  2021年8月,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由于专网通信业务已停顿,预计短期内不能恢复,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凯乐科技”变更为“ST凯乐”,这也是首家因“专网通信”业务波及而被ST的公司。

  官网资料显示,凯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大通信产业闭环及互联网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为信息化产业高端通信设备软硬件制造服务商,是量子通信和专网通信龙头企业。然而,受“专网通信”骗局案影响,截至12月6日,凯乐科技开盘跌停报1.95元,总市值约19.40亿元,总股本为9.95元,股东总户数近7万元。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认为,符合下列条件的投资者有望获赔:在2017年4月19日到2021年7月24日之间买入凯乐科技股票,2021年7月2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亏损投资者。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如有变动,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有变动会第一时间提示投资者。(*ST凯乐维权入口)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