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这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去年巨亏两亿董事长还拿500多万薪水

江阴这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去年巨亏两亿董事长还拿500多万薪水
2022年11月24日 09:3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江阴这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去年巨亏两亿董事长还拿500多万薪水

  来源 江苏金融圈 

  原创 金融小强 

  作者|金融小强

  今年以来,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信披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力度有增无减,罚单数量有所上升,A股上市公司提高信披质量任重而道远。

  11月23日,模塑科技发布晚间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模塑科技位于江阴,公司在二级市场知名度并不高。但在今年年初,模塑科技董事长曹克波的一桩事迹却“火出了圈”,其因为不合理费用报销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57.83万元,收到了一封监管函。江阴一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仅次于曹德旺,却违规报销357万

  此次信披违规,会不会和这桩糗事有关呢?

  公告称,模塑科技于11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0202201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模塑科技成立于1988年6月,前身为江苏江阴钢厂,主要从事汽车保险杠等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模塑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模塑科技的下游汽车客户包括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特斯拉、上汽通用等众多品牌。

  对于公司被立案调查的原因,金融小强多次致电公司投资者热线,始终未能皆通,后转拨打公开资料中的董事会秘书电话,电话拨通后,亦无法得到回应。

  不过根据时间线往前追溯,模塑科技上一次“信披瑕疵”事件出现在去年末。

  2021年12月,江苏证监局向模塑科技出具《关于对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公告中披露,江苏证监局认定模塑科技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2020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董事长、总经理曹克波2020年度在公司报销的部分费用与公司生产经营无关,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但公司未按规定予以披露;二是2020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劳务外包情况;三是孙公司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不规范。

  紧接着在2022年1月,模塑科技对外披露上述违规事项的整改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1年9月底,模塑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曹克波在公司报销的费用中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费用共计约357.83万元,形成了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曹克波已全部归还上述资金及对应利息。

  另外,新增2187.87万元劳务外包费用计入当期(2020年)成本;针对孙公司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不规范,对2020年财务报告中的财务费用、存货等进行相应调整。

  违规报销风波之后,模塑科技相继发布了《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防范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制度》等,但证监会对模塑科技上述违规事件的后续处理迟迟未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多次违规报销的模塑科技董事长曹克波并非“收入微薄”。

  数据显示,在江苏六百多家上市公司中,曹克波是妥妥的高薪董事长,其2019-2021年领取的薪水分别是773万元、413.3万元、541.1万元。去年总工资排在了江苏上市公司第13位。

  而模塑科技2021年全年的归母净利润是-2.03亿元,排在全江苏上市公司的第587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