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向獐子岛索赔超1.2亿元,已有案件领二审终审判决或和解、调解

投资者向獐子岛索赔超1.2亿元,已有案件领二审终审判决或和解、调解
2022年10月12日 10:2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0月12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关于投资者诉讼事项进展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共计收到 645 起案件起诉材料,涉诉金额合计约 12,371.07 万元。

  1、大连中院共开庭审理 190 起案件,金额合计 7153.23 万元:其中已判决 179 起案件,索赔金额合计 6201.38 万元;未判决 11 起案件,索赔金额合计 951.85 万元。

  上述已判决的 179 起案件中,20 起案件进入二审程序,索赔金额合计 3967.60 万元: 其中二审已判决 15 起案件,索赔金额合计 3827.05 万元;二审未判决 4 起案件,索赔金额 合计 8.02 万元;二审和解 1 起案件,索赔金额 132.52 万元。

  2、原告主动申请撤诉 69 起案件,涉诉金额合计 855.63 万元。

  3、签署一审和解或调解协议共 341 起案件,涉诉金额合计4,094.78 万元。

  4、尚未开庭、撤诉或达成和解共 45 起案件,涉诉金额合计约 267.43 万元。

  獐子岛已于 2020 年年度报告、2021 年年度报告和 2022 年半年度报告中对投资者诉讼案件分别确认预计负债及营业外支出 600 万元、2,544.29 万元和 985.61 万元,并已将上述涉诉金额预计可能的影响进行了合理估计并会计处理。

  依据现有判决,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吴宝明律师提出,ST獐子岛(维权)(代码:002069)索赔条件为:2017年3月21日至2018年2月9日之间买入,并且在2018年2月9日收盘时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ST獐子岛维权入口)

  依据最新司法解释,信息披露义务人在证券交易市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范围,以原告因虚假陈述而实际发生的损失为限。原告实际损失包括投资差额损失、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和印花税。

  维权股民需准备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加盖营业部章的交易对账单;

  3、加盖营业部章的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

  (本文由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吴宝明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吴宝明律师,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曾在高校担任法学教师,先后在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北京安迪律师事务所执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