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亏损出售北京万达嘉华酒店全部股权,系此前从万达接手

富力地产:亏损出售北京万达嘉华酒店全部股权,系此前从万达接手
2022年09月06日 07:09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陷入流动性危机的富力地产开始出售五年前从大连万达集团手中买下的万达酒店资产。

  9月5日晚间,富力地产(02777.HK)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兆晞投资有限公司、买方北京英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万达嘉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富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目标集团)签订协议,富力地产向北京英协置业出售广州富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代价为5.5亿元。

  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对于此次出售的原因,富力地产称,出售事项使集团能够实现其对目标集团的投资价值,并有利于集团优化资源配置、专注核心业务发展、增加资金储备及降低负债率。 董事认为,该协议的条款是经公平协商并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属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资料显示,广州富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万达嘉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该酒店总产权面积约为43460.12平方米,位于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内,为五星级酒店。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英协置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9月26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启武,公司控股北京鹏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北京英协置业有限公司由窦奕涵和窦云鹏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90%和10%。窦云鹏为北京鹏睿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目标集团税后净亏损1528万元,综合资产净额约4.53亿元,未偿还股东贷款约1.03亿元。

  富力地产称,预计此次出售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将录得亏损约653.7万元。富力地产将用此次出售款项净额用于偿还集团债务。

  事实上,在今年6月份就有消息传出富力地产为了缓解债务压力,将出售手中约10个万达酒店项目。此次也是富力地产首次出售持有的万达酒店项目。

  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是富力地产在2017年从大连万达集团手中收购而来,当时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集团旗下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但此后经过调整后,富力地产最终以189.55亿元的价格买下了73家万达酒店资产。

  在那场“世纪交易”中,富力地产在接手万达酒店之后,其手中的酒店数量已经达到了89家,成为了全球最大豪华酒店业主。但是,收购的酒店业务不仅没能给公司带来利润,反而却给公司带来了持续6年的亏损。

  据富力地产历年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的三年,富力地产在酒店业务方面的亏损额分别达到1.5亿元、4.59亿元和10亿元。

  富力地产2022年上半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额由2021年同期的359.46亿元减少58%至151.49亿元,毛利率18.9%,同比减少3.4%。对于减少的原因,富力地产称,这是由于平均售价作出调整以加快销售步伐,以致影响了公司的毛利率。期内富力地产净亏损68.99亿元,上半年交付销售物业1885000平方米,同比减少54%,整体平均售价为8000元/平方米。投资物业租金4.09亿元,同比减少23%。

  2022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出售了多处资产以回笼资金,出售的项目涉及离岸和境内项目。4月份,富力地产完成出售伦敦的Vauxhall Square,代价为9570万英镑。出售Vauxhall Square让富力地产可抵销2022年到期的负债,并变现若干额外流动资金作营运资金用途。除出售Vauxhall Square外,富力地产还出售One Thames City (OTC,位于伦敦的一个同类项目)的50%所有权,代价为26.6亿港元。富力地产称,出售OTC项目为一宗大型交易,能够进一步减少公司原本无法在到期时偿还的即期负债。至于中国境内,富力地产出售位于福州的一家酒店,代价为4.3亿元。富力地产表示,出售该酒店为积极将现有投资物业套现以产生额外流动资金计划的一部分。随着产生收入的资产成为对长线投资者具吸引力的投资,预计出售资产计划将会继续进行。

  除了出售资产之外,富力地产表示,公司还积极与境外及境内票据持有人及债权人接洽,就即将到期的循环贷款磋商友好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在融资市场欠缺流动性的情况下发生潜在违约。富力地产高级管理层认为,所采取的方法为根据信贷投资者的性质及债务融资的类型分析现有的可行选项。

  截至9月5日收盘,富力地产报1.44港元/股,涨幅0.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