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两个月涨幅超3倍,深交所一纸关注函问出科信技术定增计划!

股价两个月涨幅超3倍,深交所一纸关注函问出科信技术定增计划!
2022年08月15日 07:2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4日晚间,科信技术披露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在监管的追问下,这只仅用了两个月就涨逾3倍的“热门股”,不仅在回复中“透底”了储能业务的实质情况,还坦言正在筹划定增事项。

  据科信技术公告,其目前从事储能业务的子公司科信聚力已获取的行业储能订单,主要为韩国和中国客户少量储能业务验证订单,合计仅30万元左右。未来是否有大批量订单以及批量订单所属的国家和地区,均具有不确定性。

  被问及“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时,科信技术表示,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着手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具体内容尚需进一步论证。

  产线尚处于产能爬坡期

  资料显示,科信技术为通信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基站站点能源、数据中心能源等包含机柜、电源、 电池和温控设备的系统级产品,可以给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工商业等场景提供 “一站式”网络能源解决方案。

  2019年-2022年一季度,科信技术的经营业绩情况

  在回复关注函的公告中,科信技术称,公司自2018年开始规划布局发展磷酸铁锂电池业务。科信聚力是公司为深化锂电池储能业务布局,于2021年8月新设的专业化子公司。科信聚力自设立时就定位于锂电池系统提供商,确立了全力开拓海外高端市场,逐步向家用储能、工商业储能等领域渗透的发展目标。

  科信技术在回复关注函的公告中解释布局储能业务的原因

  科信技术表示,根据市场调研和客户画像,从产线投入产出比的经济性效益出发以及行业产线投资惯例,结合公司新业务布局初始阶段的谨慎性原则,公司确定了约1GWh的电芯设计产能和柔性产线的建设方案以及100Ah 、150Ah超薄高容量电芯的产品路标。

  目前,科信聚力拥有包含2名博士在内共计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团队。至2022年7月,科信聚力年产约1GWh电芯和模组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目前处于产能爬坡期,正常情况下预计6个月后可完全达产。

  科信聚力年产约1GWh电芯和模组产线的具体建设计划

  科信技术称,由于产能爬坡时间、产线合格率、设备性能稼动率和客户订单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存在客户订单获取不足、订单执行能力不足、订单效益不达预期等多种风险。

  据悉,在市场拓展方面,科信聚力采取国际国内齐头并进的策略。国内市场紧跟储能产业链各公司,力争通过产业链合作,验证产品与技术,消化产能;国际市场方面,积极拓展欧洲和北美各最终渠道商,争取深入合作的机会,贡献毛利与业绩,提升盈利能力。

  截至目前,科信聚力已获取的行业储能订单主要为韩国和中国客户少量储能业务验证订单,合计仅30万元左右。科信技术坦言,未来是否有大批量订单以及批量订单所属的国家和地区,均具有不确定性。

  多位股东计划减持

  除了储能业务实质进展外,科信技术股东的减持情况也受到了监管关注。

  据科信技术披露,6月至今,公司多位股东按照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先后出手减持。当中既有持股5%以上的股东,又有员工持股平台。

  如科信技术特定股东张锋峰,自2022年6月1日至今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公司股份合计约624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曾宪琦,自6月1日至今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直接减持公司股份合计208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等等。

  科信技术的员工持股平台自6月以来也有减持动作

  与此同时,张锋峰、曾宪琦以及科信技术的员工持股平台-众恒兴、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未来3个月仍处于减持计划中。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科信技术结合近期股价波动情况等,详细说明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对此,科信技术称,公司相关人员的减持行为均为非信息敏感期内合规交易,且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按照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均不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上述人员减持的情形,不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正在筹划定增事项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回复关注函的公告中,科信技术透露,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着手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具体内容尚需进一步论证。

  同日晚间,科信技术公告称,公司近期拟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项目建设,是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以及提高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需要。

  根据公告,科信技术本次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在此之前,科信技术曾于2020年筹划过定增事项。

  彼时,科信技术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4.21亿元,用于5G通信高效能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登志。该定增事项于2021年1月拿到批文,但最终未能成行。

  对此,科信技术给出的解释是,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等多方面因素变化,公司未能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完成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批复到期自动失效。公司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期已使用自有资金先行投入,公司将继续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本次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2021年1月以来科信技术股价走势

  具体看科信技术近两个月来的股价表现,自7月26日以来,公司股价涨逾66%。

  责编:邵子怡校对:冯雯君

  制作:何永欣图编:张大伟   总审读:孙放 

  统筹:张晓光   签发:潘林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