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涨幅近50%,三只新券上市首日大涨!

最大涨幅近50%,三只新券上市首日大涨!
2022年08月12日 21:4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大涨幅近50%,三只新券上市首日大涨!新规下首现涨停个券,可转债市场亮点接二连三

  8月12日,可转债市场迎来3只新券上市,其中2只涨超40%,1只涨近30%,整体表现亮眼。此外,在上市次日,润禾转债涨20%封板。收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透露出交易可转债投资方更多信息。

  3只新券表现亮眼

  可转债市场迎来上市小高潮。

  8月12日,N伟22转、N拓普转、N高测转3只可转债在上交所上市,首日开盘大涨。其中,N拓普转、N高测转涨30%,直接被交易所临停至14:57。N伟22转开盘涨28%被临停半小时,复牌后涨幅扩大至30%,再次被临停至14:57。

  14:57复牌后,3只可转债进入连续匹配阶段,其中2只可转债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N拓普转、N高测转分别涨47.47%、42.03%,报147.47元、142.03元。N伟22转复牌后涨幅略有收窄,最终涨28.24%,收报128.24元。3只可转债全天成交金额分别为2.37亿元、9691万元、645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交易所日前公布并实施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中对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进行了限制: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后的首个交易日涨幅比例为57.3%、跌幅比例为43.3%。

  在《交易细则》之前,在上交所上市的可转债上市首日无涨跌幅限制,5月17日在上交所上市的永吉转债涨幅达到276.16%,4月19日上市的聚合转债涨幅达到133.52%。

  《交易细则》还规定,可转债上市首日,将公布其匹配成交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其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上交所公告显示,对于N拓普转,机构账户是买入、同时也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对于N高测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入金额最大,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龙口南山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对于N伟22转,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入金额最大,光大证券(维权)股份有限公司梅州金燕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

  次新券涨停

  8月12日,可转债市场上还有一只可转债引人关注。12日,润禾转债开盘涨20.00%,报188.76元,全天“一字板”涨停,成交1.09亿元。

  《交易细则》中新增规定,可转债上市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比例为20%,此前可转债交易规则中并无上市次日起的涨跌幅限制,可转债交易从此有了“涨停”的概念。润禾转债成为可转债新规下首只在上市次日涨停的可转债。

  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润禾转债8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上市首日涨幅57.30%,报157.30元,是新规实施后首只达到最大涨幅的可转债。

  《交易细则》规定,当日收盘价涨跌幅达到±15%的前5只可转债,要公布其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其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深交所公布信息显示,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昌施尧路证券营业部是买入润禾转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买入金额为4520.42万元;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文二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99.08万元的润禾转债,同时卖出783.88万元;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五星路证券营业部是卖出润禾转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卖出2241.28万元。

  华泰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继强指出,《交易细则》通过新增涨跌幅限制、强制披露“龙虎榜”信息、定义多类“异常波动”和“异常交易行为”等,遏制可转债炒作。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交易细则》的出台更多意在规范可转债市场交易与制度,使其更加成熟与健全,也表明监管层面对可转债发行融资的支持。

  二级市场成交略“降温”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2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涨0.05%,报426.42点。12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15%、0.44%。本周,中证转债指数累计涨1.17%,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涨1.55%、1.22%。

  来源:Wind

  本周,可转债市场总体交易略有“降温”。12日全天,可转债市场交易额为688.12亿元,本周可转债市场总交易额为4160.29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下降16.06%。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近期股性估值水平持续冲高,转债市场估值水平已调整至年初的高点,投资者对估值的敏感程度普遍提升,给转债走势布下一丝阴影。

  张继强表示,转债估值仍将在历史高位水平震荡,建议转债仓位保持稳定,重点仍是个券,股指关键点位支撑渐强,自主可控、中小盘成长品种仍具有一定优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