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集团核心成员长黄炜被查,公司声明: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宝能集团核心成员长黄炜被查,公司声明: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2022年08月11日 21:05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刚刚!宝能集团核心成员、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公司声明: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8月11日晚间,中国宝能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公司获悉,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当日晚间,中炬高新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公司董事黄炜先生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当日下午,据第一财经报道,黄炜被深圳市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据多个不同信源反映,黄炜是于8月2日被带走调查,此前黄炜已被边控。“他获得了一个假消息,说他的边控已被取消,于是想乘飞机离开,不承想还是被带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黄炜被带走所涉及事项不明。

  据界面新闻,前海财险是宝能集团旗下企业。公开资料显示,黄炜曾在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任职多年,于2013年加入宝能集团。

  黄炜1974年出生,于湖南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2002年8月至2013年12月,黄炜历任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住房贷款部副经理,企业融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机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2013年12月,黄炜加入宝能集团,曾担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公司投融资业务。

  2017年2月,因前海人寿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保监会禁入保险业10年。2017年11月,黄炜出任前海财险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9年9月,前海财险董事长一职由新加盟出任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的冀光恒担任。

  2021年4月19日,黄炜第二次出任前海财险董事长,同年8月前海财险总经理张云飞因个人原因离职,黄炜暂代履行总经理职责。

  除了在前海财险任职外,黄炜还在宝能旗下多个公司担任重要职务,他还任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中炬高新董事、宝新金融集团执行董事等职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前海财险连续5年亏损,其中2021年亏损1783万元,2020年亏损7168万元。截至2021年末,前海财险资产总额22.23亿元,净资产4.43亿元。

  前海财险于2016年由5名法人股东发起成立,分别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粤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粤商物流有限公司、凯信恒有限公司、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占股20%。

  中泰证券:宝能系新增借贷纠纷、重大执行或失信被执行信息

  中泰证券今日扔出了一份重磅公告。

  中泰证券公告称,近期,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到钜盛华及其控股股东宝能投资集团、子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增如下借贷纠纷、重大执行或失信被执行信息:其中,观致汽车、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起诉,审理法院为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苏05民初2487号。

  深圳市钜盛华、深圳深业物流集团、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姚振华被列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186,297,090元,案号为(2022)赣01执756号,执行法院为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宝能物流集团新增被执行信息,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580,263.14元,执行文号(2021)粤0106民初9994号,执行法院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