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航通索赔诉讼时效仅剩两月,受损投资者需尽快参与维权

*ST航通索赔诉讼时效仅剩两月,受损投资者需尽快参与维权
2022年08月10日 16:02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7月30日,*ST航通 (400098) 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56号),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此前,*ST航通于2019年10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于2021年3月18日摘牌。(*ST航通维权入口)

  经查明,*ST航通涉嫌两项违法事实:

  一、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至2018年,*ST航通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存在虚构业务,虚增收入利润等情形。智慧海派通过虚构业务的方式,在2016年至2018年累计形成虚假收入69.02亿元,虚假利润25.74亿元,通过虚增收入利润的方式在2016年至2018年虚增收入和利润4.04亿元。*ST航通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年度报告均存在虚假记载。

  二、未依法披露智慧海派向关联企业提供担保事项。智慧海派2018年5月至6月向其关联企业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关于进出口业务的最高额保证,合计担保金额36,800万美元,超过上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而*ST航通未予及时披露,也未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ST航通业绩持续亏损,与并购企业智慧海派有着莫大的关系。智慧海派2016年至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为-4.47亿元、-7.33亿元和-21.77亿元。分别虚增收入21.3亿元、23.7亿元、28.1亿元,分别虚增利润7.2亿元、10.44亿元、28.53亿元。虽然子公司财务造假,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披义务人对相关信披负有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审慎性义务,故仍需承担信披违规违法的行政和民事责任。如此情况下,*ST航通在可能被“强制退市”之前,选择了主动退市。同时,*ST航通的退市也不意味着以往违规行为可以“一笔勾销”,受损失投资者仍可向公司提起诉讼索赔。

  公开资料显示,*ST航通是一家制造业兼信息技术业的公司,主营业务由信息通信产业、航天防务与装备制造构成,也是第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其第一大股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1993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示,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14日期间买入*ST航通股票,并在2019年10月14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目前该案诉讼时效仅剩两个月,符合条件的投资者需尽快参与。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