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冠诊疗方案!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冠诊疗方案!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2022年08月10日 16:13 中新经纬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家卫健委9日发布《关于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通知》,将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冠诊疗方案。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注意到,多家上市公司均有涉及。

  真实生物携阿兹夫定拟赴港IPO

  8月4日,港交所披露上市申请书显示,真实生物核心产品阿兹夫定为具有广谱抗病毒活性的创新药物,已分别于2021年7月及2022年7月获国家药监局附批准条件用于治疗HIV感染及COVID-19,为中国公司研发的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COVID-19的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

  真实生物称,上市募资用途拟包括:核心产品阿兹夫定治疗HIV感染、HFMD及若干类型血液肿瘤的临床开发;阿兹夫定治疗COVID-19的制造及商业化(为采购阿兹夫定商业化生产所需的医药原料提供资金、为扩大平顶山生产厂房的产能提供资金)等。

  真实生物还提到,已制定全面的商业化计划,以快速启动阿兹夫定的商业销售。公司具备自行生产能力,年产能约为十亿片剂阿兹夫定。

  上市申请书还称,郑州大学将阿兹夫定核心专利的所有权利及国家药监局有关阿兹夫定的任何现有及未来的批准转让予真实生物中国营运公司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河南真实),河南真实成为该等权利的唯一权利持有人。河南真实将负责后续临床试验及注册工作并承担与有关注册及研发工作相关的所有成本。

  定价方面,据河南日报微博,8月7日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多家A股公司有所涉及

  “V观财报”注意到,开拓药业、奥翔药业华润双鹤新华制药等均涉及阿兹夫定。

  阿兹夫定片的原料药厂家不多。8月9日,拓新药业公告称,子公司新乡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阿兹夫定原料药生产线具备年产5吨的产能,已经具备量产的所有条件且已经能够持续生产,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拓新药业还提到,新乡制药是与制剂企业关联审批的单位,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也是首家阿兹夫定原料药的生产商。

  此外,目前已公告与真实生物达成合作的还包括复星药业、新华制药、华润双鹤、奥翔药业。

  4月26日,新华制药公告,成为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等产品在中国及经双方同意的其他国家的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5月8日,华润双鹤公告,与真实生物签署阿兹夫定《委托加工生产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5月10日,奥翔药业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与真实生物签订了《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7月25日,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与真实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航证券研报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呈现反复和不确定性较大的特点,新冠治疗产业链,尤其是小分子口服药产业链需求持续验证。市场关注的重心已经由研发进展预期进入到业绩兑现的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新冠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商业化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