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涨3倍 两股东减持832万股!大牛股科信技术收关注函

股价大涨3倍 两股东减持832万股!大牛股科信技术收关注函
2022年08月10日 07:41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李嫒嫒 

  近期,通信设备、储能以及锂电池成为市场热门板块,集以上概念于一身的科信技术受到市场追捧。

  6月21日至8月9日,科信技术股价开启“涨涨涨”模式,期间涨幅达336%。

  8月9日晚间,科信技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储能行业的周期变化等因素,详细说明子公司科信聚力投产建设年产约1Gwh电芯及模组产线的产能设计依据、合理性及销售可实现性,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搭上热门概念快车

  6月21日以来,科信技术股价持续上涨,期间触及一次异常波动、一次严重异常波动。8月8日,科信技术再次涨停。由于股价异常波动,科信技术7月两度发布异动公告。

  科信技术是一家通信网络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记者回溯公告发现,在2021年7月6日,科信技术通过合资设立惠州新能源子公司,切入“锂电+储能”行业。

  科信技术表示,设立的惠州新能源子公司定位锂电池系统提供商,未来依托公司在通信行业20年深耕的平台、把握电源及软件方面的集成优势,全力开拓海外高端市场,逐步向家用储能、工商用储能、电网侧储能等领域渗透。惠州新能源子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2021年12月1日,将惠州新能源子公司更名为科信聚力。

  资料显示,公司子公司广东科信聚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科信聚力”)投建年产约1Gwh电芯及模组产线,积极布局储能生态链,相关储能产品日前通过UL1973、IEC62619和UN38.3等认证,但尚未产生大批量订单,产能爬坡也具有不确定性。

  深交所8月9日向科信技术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现有业务的情况以及储能行业目前发展概况,详细说明科信聚力积极布局储能生态链的原因以及可行性。同时,详细说明科信聚力投产建设年产约1Gwh电芯及模组产线的产能设计依据、合理性及销售可实现性等。

  值得一提的是,科信技术7月25日公告,公司股东收到张锋峰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提前到期的告知函》,获悉其于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7月2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23.9980万股,减持数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3.00%。

  同时,张锋峰计划在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10月31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00%)。

  同日,科信技术还称,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曾宪琦出具的《减持股份实施情况的告知函》,曾宪琦于2021年6月26日至2022年7月22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数量达到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关注函表示,要求科信技术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2022年6月以来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以及未来三个月的减持计划,并结合近期股价波动情况、上述回复等详细说明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

  自2017年以来,科信技术营收连续三年负增长,直至2020年转为正增长,但2021年营收继续负增长。

  科信技术2021年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减少106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其中,2021年扣非净利润亏损扩大至1.25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2826.83%。

  对于2021年营收和净利润下降,公司表示,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导致产品生产成本显著增加;以美元结算的长期框架合同从合同签订到合同执行的期间受汇率波动影响,故毛利率同比下降。

  7月15日晚间,科信技术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800万元-1200万元,扭亏为盈。2021年同期为亏损3163.16万元。

  对于上半年扭亏为盈,科信技术表示,公司积极把握国际大客户资源优势,持续在细分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及市场拓展,产品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报告期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今年对海外订单整体提价,报告期内产品毛利率改善,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正向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股价 科信技术 惠州市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