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控股阎志:数字化正在重塑品牌

卓尔控股阎志:数字化正在重塑品牌
2022年08月08日 20: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8日,2022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会在长沙召开,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在做主题分享时表示,当前民营企业正面临新的发展阶段和生存逻辑,品牌的营造对企业发展变得更加重要,而数字化浪潮正令传统品牌迎来全面重塑的新契机。

  阎志认为,在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由前一阶段的高速发展进入到追求内在增长的新阶段,企业生存逻辑也由过去的资本时代进入到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时代,发展重心也由项目扩张、资本运作、资源获取转向项目精细化运营、品牌树立和培育等方面,品牌的营造和推广对企业发展的助力更加彰显。

  结合卓尔培育数字贸易品牌的思考和探索,阎志认为,当前企业应充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积极为品牌成长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能。

  在2015年以前,卓尔还是一家拥有数百亿重资产、多家超大型批发市场、多处港口物流园区的传统商贸物流企业。当前,卓尔的核心业务是基于商贸物流实体物业运营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业务。阎志说,随着企业转型升级,卓尔的品牌画像也由传统商贸物流服务商成长为数字贸易服务品牌培育者。

  阎志说,面对互联网大潮特别是电商的冲击,传统商贸企业必须拥抱数字贸易。数字贸易是贸易方式的数字化,是基于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5G以及人工智能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大量应用,推进国内商贸流通和国际贸易活动数字化系统变革的新贸易方式。数字化是新贸易的必由之路,也是商贸服务机构的必然选择。

  数字化完全重塑了卓尔品牌。阎志介绍,最近几年,卓尔持续并购和建立交易平台矩阵,全力布局和打造卓尔的智能化商业交易生态圈。先后并购兰亭集势、中农网、化塑汇,创建卓尔数科、卓钢链、卓易通、卓能,投资海上鲜、易碳,不断扩展交易品类,逐渐形成日用消费品、农产品、有色金属、化工塑料等交易平台矩阵,并成为全国各垂直领域头部数字贸易平台。“智联天下生意,服务创造价值”成为卓尔新的品牌定位。

  对跨境贸易机会和国际经贸会展的探索,也为数字服务品牌注入了国际化色彩,带来新的提升。阎志介绍,卓尔和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共同成立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简称 CIC),为各国贸易商提供大宗商品交易匹配及物流、通关、金融、大数据等服务,目前已完成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业务布局,上半年营收超过60亿元。卓尔还连续在武汉承办两届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均汇聚近万家平台企业、品牌企业、上百个国家的商团和使节,成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重要国际性商业交易展会。借大会分享之机,阎志还向湖南及全国各品牌企业、商品市场、数字贸易企业发出了2022年度全球数字贸易大会的参会邀请。

  阎志表示,将推动卓尔数字贸易交易和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供应链服务能力,不断丰富交易类目,拓宽服务边界,拓展数字供应链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的渗透和应用,尽快实现百万级客户,形成万亿级营业收入和交易规模,真正形成全球性数字贸易平台和服务品牌,与大家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