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倍牛股腰斩!中顺洁柔员工增持白忙活了

10倍牛股腰斩!中顺洁柔员工增持白忙活了
2022年07月22日 18: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德林社 

  生活中,你看到的卷纸、纸巾、纸抽、湿巾、婴儿纸尿裤等等,都可能跟一家上市公司有关系,也就是中顺洁柔

  中顺洁柔是国内生活用纸行业内前四名企业,属于行业内第一梯队成员,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A股上市的生活用纸企业。

  中顺洁柔这个公司,有太多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为啥呢?主要是2021年5月,这个公司推出了一个回购计划,不仅仅是公司回购,老板邓颖忠还号召员工买股票。

  具体什么情况,说买1000股以上,且连续持有至2022 年5月30日并在职的员工,亏损由邓颖忠全额补偿,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邓老板其实早就辞职不干了,是职业经理人在打理他的公司。职业经理人做董事长,要想把公司管好,不给老板一个好的回报能行吗,那肯定是不行的。

  一旦公司走上职业经理人的道路,一方面说明这个老板有格局,另一方面经营能力确实是跟不上时代。否则的话,怎么会退居二线,让专业的团队来呢。

  职业经理人来管理,老板给高薪,那你高薪也得让股票涨才行,也得让公司不断盈利。

  这几年,中顺洁柔发展挺快的,股价6年10倍。2021年5月到6月的时候,中顺洁柔涨到了历史的高位35块多。

  邓老板喊只要员工买入不低于1000股,就给员工兜底。听上去是不是觉得哇塞,这个老板好好啊,还给我们挡亏损的子弹。

  这样的老板在哪找啊,老板喊兜底增持的还有不少,在2015年、2016年的时候出现过大量的案例。

  给大家讲一讲,A股市场上有一种做庄叫老板自己做庄,分红的时候分一波,回购的时候出一波,高股价的时候割一波。

  6000多员工每个员工买1000股的话,那即使是亏光了,也才两个多亿。相比邓老板几十亿的身价毛毛雨,所以他真正喊话的意图是稳定股价。最终,股价跌跌不休,到了腰斩级别,距高点跌幅65%,员工们虽然没亏,也是白忙活一场。

  我们来看一看中顺洁柔这个公司到底怎么样呢?2019年分红9800万,2020年1.29个亿,2021年1.28个亿。

  净利润上,2019年赚了6.03个亿,邓老板,公司赚了6个多亿,你才分9000多万,合适吗?

  中顺洁柔2019年净利润的增长是48%,2020年是50%,但是到了2021年尽管也赚钱,但是赚的越来越少,2021年3月份的时候总裁走人了,董秘后来也走人。

  2021年,中顺洁柔的净利润下滑了35.85%,到了2022一季度更是下滑到50%多。

  看一看营收规模,中顺洁柔2019年是66个亿,2020年是78个亿,到了2021年尽管增收不增利,营收规模达到了90个亿,但是他的利润大幅度的下滑。

  看一看毛利率,不高。因为他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毛利率在下滑,从2019年的39%到现在2022年一季度32%。

  看一看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中顺洁柔从2019年的13个亿到2020年的8个亿,虽然有所下滑,但是2021年因为他的规模的扩张,他的现金流回收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又回到了13个亿,不过今年一季度又下滑到2.4亿。

  我们再来看看存货,中顺洁柔的存货从2019年的9.8个亿现在一季度是飙升到了13.8个亿。我们前面说到了,他进行原材料的储备,这些可以理解。

  我们再看一看总负债,中顺洁柔的负债一直不高,维持在24亿左右,负债控制的还是非常的好。

  那我们再看看一年期的流动负债,从2019年的18个亿到现在一季度的21个亿,2021年全年是24个亿。今年他的流动负债可能会进一步的增加,为什么?

  原材料涨价,他要大量的存货、备货。

  资金链上没问题,中顺洁柔的现金及其现金等价物,加上他的存货,以及应收账款,是能够完全的覆盖1年期的负债。

  其他精彩财务指标,可以观看视频。

  以下是主持人现场连线中顺洁柔高管节选。

  李德林:从去年你们喊出员工增持到现在,这个股价都腰斩了,那后面回购还会继续推行吗?

  中顺洁柔高管:我们是一共是6.6个亿的上限,已经完成了4.6个亿的回购。2021年那一次的回购已经完成了,如果以后有的话,也是一个新的回购计划。

  李德林:现在这个股价还是跌跌不休,你们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吗?

  中顺洁柔高管: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管理层这边也是在根据公司整个市场的环境以及公司的具体情况考虑,具体的话还是以公告为准。

  李德林:你们现在存货增加挺快的,是为什么?

  中顺洁柔高管:存货主要就是原材料等等,我们的原材料大部分都是采用进口的方式,所以他有一个海上漂流期,根据我们自身的排产计划,本身就会有一定的安全储备。

  李德林:那也就是说毛利率下降跟现在的运费涨价有关系吗?

  中顺洁柔高管:不光是运费,整个原材料的价格都在上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