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股价盘中闪崩跌停,睿远基金持仓26亿“躺枪”

东方雨虹股价盘中闪崩跌停,睿远基金持仓26亿“躺枪”
2022年07月05日 20: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app 

  7月5日,千亿市值防水材料龙头东方雨虹股价跌停。而在跌停之际,重仓东方雨虹的基金也被迫“躺枪”,其中睿远基金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5602万股,按照今日收盘价46.63元/股计算,合计持仓市值超26亿。

  7月5日,东方雨虹股价小幅低开,随后跌幅有所扩大,截至午盘,东方雨虹股价跌停;现报46.63元,公司市值为1175亿元。

  股价的闪崩跌停也让一众重仓东方雨虹的基金“受伤”。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31日,共有232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持有东方雨虹,较上季度增加17只;合计持有3.45亿股,环比上季度增加30.29%;持股市值154.85亿元,比上季度末增加15.53亿元,环比增加11.15%,占报告期末流通市值比例为17.41%;为公募基金第41大重仓股。

  具体来看,东方雨虹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摩根大通持有东方雨虹6916.2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496%;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东方雨虹4056.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050%。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东方雨虹3822.9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932%。此外,同属睿远旗下的基金睿远均衡还持仓178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雨虹主营业务为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防水工程施工业务。近年来,在房地产成交低迷的背景下,东方雨虹还承受着原材料涨价的压力。

  因此,今年以来,东方雨虹进行了多次产品调价。今年3月中旬,东方雨虹已经先行上调过一轮产品价格。6月中旬,针对工程防水产品和民用建材产品,东方雨虹分别下发调价函。其中,工程防水和民用建材方面涉及的沥青卷材、沥青涂料均上调25%,水性涂料上调10%;工程防水产品中涉及的高分子卷材,上调幅度则为15%。

  据计算,经过两次上调价格,东方雨虹相关产品在今年7月涨价后的价格,相较于年初上涨幅度在26%-50%不等。

  不过今年一季度东方雨虹业绩却表现不佳,公司毛利率持续走低。据东方雨虹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63.09亿元,同比上升17.31%;销售毛利率降至28.28%,同比下滑4.5%,比去年全年毛利率下降超过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加7.0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