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为挽舆论火速披露业绩快报安抚市场,业绩预喜净利大增20%

南京银行为挽舆论火速披露业绩快报安抚市场,业绩预喜净利大增20%
2022年07月04日 11: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银柿财经孔珂依

  在南京银行(601009.SH)行长林静然与6月29日突然辞任后,南京银行的风波就一直不断。

  首先是林静然的去向引发了众人猜测,南京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董事、行长林静然先生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2022年6月29日辞去公司董事、行长等职务,但并没有明确透露林静然的具体去向。

  不过,7月2日,银柿财经记者在东南集团官网发现,集团概况中公司领导简介一栏中显示,林静然也赫然在列,职位为“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另外,6月30日,一则有关南京银行“深陷千亿债务危机”的消息也开始在某些聊天群内流传。其中包含“南京银行据说窟窿很大”“惊动省政府”“对公部门40%左右的贷款是地产信贷;50%以上的贷款是产业基金政府项目的信贷”“有存款的尽快转”等内容,引发网友议论。

  针对这一情况,7月3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警方通报称,2022年7月1日,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网民散播有关南京银行的谣言。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6月30日18时许,网民傅某某(男,39岁),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事发后,傅某某主动采取消除影响的措施并认错悔过。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此外,南京银行更换公章一事也引起了人们的猜测。7月1日,南京银行官网发布了更换公章的公告,称因“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为便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决定更换印章。新印章名称不变,并已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完成备案登记。自2022年7月1日起,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原印章于同日作废销毁。

  不过,记者在必应浏览器中直接搜索并打开《关于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的公告》这条公告,页面显示这条公告属于“重要通告”栏目的内容。

  不过,在南京银行官网的“重要通告”页面,却并没有直接显示这条公告信息。

  同时,在南京银行官网的浏览器中搜索也无法找到这条公告。

  或为稳定市场信心,7月3日晚,南京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其中显示,该行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增长20.0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保持基本稳定;关注类贷款占比和逾期贷款占比较年初均有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快报还披露了该行涉房贷款具体数据,截至报告期末,母公司房地产贷款余额1,293亿元,占比14.5%;其中,公司类房地产贷款461亿元,个人按揭贷款832亿元。

  不过,业绩快报的利好似乎难以挽回投资者的信心,7月4日,截至10:51,南京银行报10.08元/股,下跌2.04%。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