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紧急停牌核查!12天11涨停…

又见紧急停牌核查!12天11涨停…
2022年06月29日 08:06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李智

  12个交易日实现11涨停,新能源车概念股浙江世宝停牌核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中通客车海汽集团后,一周内第三家宣布停牌核查的公司。

  浙江世宝停牌核查

  6月28日晚间,浙江世宝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6月28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6月2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同时,浙江世宝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表示,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针对公司A股股票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等。

  股民:如期而至的停牌

  消息一出,浙江世宝股吧讨论激烈,有网友表示,“被关小黑屋了。”“如期而至的停牌。”

  浙江世宝停牌核查后,13天12板的集泰股份股民表示“瑟瑟发抖”。

  截至一季度末,浙江世宝共有2.88万户股东。

  搭上“新能源车”热点

  浙江世宝一口气大涨超200%

  据了解,浙江世宝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近期,浙江世宝因新能源车零部件等概念备受关注,公司研发的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智能转向技术处于推广应用阶段,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均为资金炒作的风口。12天11板的浙江世宝早已成为市场热门股。

  自6月10日以来,浙江世宝已经连续上涨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02.72%。若从4月27日低点来看,该股已经累计涨近三倍。截至目前,该股报15.56元,总市值为94.2亿元。

  有分析认为,浙江世宝还有华为智能汽车概念、比亚迪概念的双重加持。去年11月份,浙江世宝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比亚迪配套商用车转向产品。2021年财报显示,浙江世宝是前五大客户,分别为吉利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东风集团及RulevyesystemLTD,这些都是汽车行业的巨头。此外,浙江世宝还是华为智能汽车合作伙伴之一,主要在智能座舱领域参与相关工作。

  在股价大涨之下6月23日,深交所对浙江世宝下发关注含,要求浙江世宝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等。

  6月28日,浙江世宝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所有生产基地及研究中心均正常开展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稳定,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此前,浙江世宝在互动易中曾表示,公司为新能源车型配套的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例较小。

  一周内3家公司停牌核查

  中通客车将继续停牌

  浙江世宝已经是一周内第三家宣布停牌核查的公司。6月21日晚间,15板妖股中通客车再度宣布停牌核查。中通客车发布公告,因近期公司股票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6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6月28日晚间,中通客车发布停牌进展公告,并表示截止目前,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此外,海南免税概念股海汽集团自6月24日起停牌。海汽集团表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30日起至2022年6月23日收盘,累计涨幅高达到246.26%,其中12个交易日涨停。海汽集团刚刚宣布,公司股票将于6月29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公司已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浙江世宝 停牌 股票 中通客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