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更名!背靠央企未来可期?

新时代证券更名!背靠央企未来可期?
2022年06月06日 23: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新时代证券如今以诚通证券新身份展业竞争,因拥有央企靠山,被市场认为未来发展可期。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半年多时间,新时代证券找到“好归宿”,迎来新董事长张威,又改名为诚通证券。

  一度被视为“问题学生”的新时代证券,因隐瞒实控人和持股比例等问题,被证监会接管近两年时间。好在之后寻得“新主”中国诚通,成为央企子公司,如今以崭新面孔登场。

  新时代“改头换面”

  新时代证券何去何从一直受市场关注,其一度被西部证券东兴证券“竞逐”,最后控股权“花落”中国诚通,证监会也在5月底宣布结束对其接管。

  新时代证券上半年也在忙着“改头换面”,向新控股股东靠拢,逐渐完成股权、人事变更,新掌舵人张威曾任中国诚通金融管理部总经理、诚通基金董事。记者查看天眼查获悉,新时代证券已改名为诚通证券。

  不过,新时代官网更新了人事名单,但尚未更新“改名”信息,公司最新动态停留在关于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的公告。对于更多的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新时代证券,截至当前,尚未得到相应的回复。此外,新时代证券某高管向记者回应其个人身份变更情况,“具体情况后续再告知。”

  “难兄难弟”怎么办

  券商牌照价值吸引下,为实现业务互补整合发展,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曾受到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同行的追捧,两家券商股价也随之“情绪变动”。不过,因为各种因素两家券商均“空手而归”,最后“抱得美人归”的是中国诚通。

  新时代证券被中国诚通纳入麾下,对彼此来说都是“好事”。有分析称,在券商白热化竞争下,股东是很强的竞争力因素之一,新时代证券未来背靠央企控股股东,有望得到更好的发展。

  官网显示,中国诚通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其成立于1992年,曾一度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流通主渠道和“蓄水池”作用。2016年中国诚通被确定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成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后,中国诚通主营业务为基金投资、股权运作、资产管理、金融服务,以及综合物流服务、林浆纸生产开发及利用、新能源电池等。其控股中储发展等上市公司,参股中金公司、东兴证券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新时代证券在行业内排名靠后,业务收益一般。2021年年报显示,新时代证券实现营收18.03亿元,经纪业务为营收主力。实现净利润为3.39亿元,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为2.51亿元。截至2021年年末,新时代证券总资产约为193亿元。

  不过,新时代证券如今以诚通证券新身份展业竞争,拥有央企靠山,被市场认为未来发展可期。

  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曾被视为新时代证券“难兄难弟”的国盛证券,被证监会接管的期限也临近,未来该何去何从,能否如新时代证券一样迎来“新发展”。截至当前消息,国盛金控(维权)9.76亿股(占总股本50.43%)股份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价格为88.79亿元,正待“新主”到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