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13.89亿元入主科陆电子,标的公司股价一字涨停

美的集团13.89亿元入主科陆电子,标的公司股价一字涨停
2022年05月24日 19:5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5月23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多个公告称,公司拟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本次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持有科陆电子29.96%的股份及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5月24日复牌后,科陆电子涨停。

  5月24日,科陆电子复牌,开盘后涨停,股价报收4.54元/股。

  前一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

  同时,美的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深圳资本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深圳资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95%股份共1.26亿股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

  如按照发行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持有科陆电子29.96%的股份及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何享健,深圳资本集团将持股将降至11.78%。

  此外,美的集团与科陆电子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认购协议》,公司拟通过非公开方式向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28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22亿股,发行股票数量下限为3.94亿股。

  对于此次收购,美的集团回应称,科陆电子技术实力较强,具备国际主流的安全认证,属于国内少数有能力参与储能项目全产业链的储能集成商,并已实现对相关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如电池管理系统(BMS)、能源管理系统(EMS)和储能变流器(PCS)。美的集团同时表示,成为科陆电子的控股股东后,拟将其作为开展能源管理业务的主要平台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科陆电子成立于1996年,于2007年上市,主要从事智能电网、新能源及综合能源服务三大业务。2018年受光伏“531”新政影响,连续两年出现亏损。随后的2019年至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分别为:-23.76亿元、1.85亿元和-6.65亿元。

  不过从主业来看,科陆电子主营业务仍较为稳定,近三年均保持30亿元以上营收规模,2019年至2021年分别为:31.95亿元、33.37亿元和31.98亿元。

  近日以来,美的也将开始布局新能源赛道。5月20日,美的集团还披露了全面收购KUKA股权并私有化进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全面收购KUKA。据了解,美的收购KUKA是美的推进“双智”战略、深入布局机器人产业的关键一步。

  另外,美的集团也在推动旗下公司IPO,公司控股子公司美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排队创业板。

  实际上,不仅美的瞄准了“新能源+储能”,格力电器也围绕新能源赛道布局。5月11日,涉及新能源车热管理的盾安环境曾披露,加强对盾安环境的控制权,格力电器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所持公司9.71%,不过后续上述收购暂时搁置。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