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四涨停尽显“王者荣耀” 近五年走下坡路累亏22.87亿

奥飞娱乐四涨停尽显“王者荣耀” 近五年走下坡路累亏22.87亿
2022年05月19日 11: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知名动漫、玩具公司奥飞娱乐(002292.SZ)在二级市场上“王者荣耀”风范尽显。

  5月18日,奥飞娱乐开盘涨停,全天强势表现为“一字涨停”。

  这是奥飞娱乐一口气收出的第四个涨停板。

  K线图显示,5月13日,公司开盘秒涨停。16日,早盘股价高开,快速下挫,以跌幅1.4%左右徘徊,临近早盘收盘,巨量资金涌入,直接封住涨停。午后,没有悬念,股价牢牢封在涨停板。17日,再现开盘秒涨停。

  至此,四个交易日,股价从3.76元/股涨至5.51元/股,累计涨幅为46.54%。

  5月17日晚间,奥飞娱乐在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了解到,近期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公开新闻信息为,奥飞娱乐已获得头部手游 IP“王者荣耀”授权,计划在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售Q版盒蛋系列等相关产品。

  公司称,其已在今年4月30日披露的《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年度报告》以及近期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均有提及相关信息。上述事件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

  奥飞娱乐特别提示风险称,公司与“王者荣耀”授权合作项目正处于研发设计阶段,正式发售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且潮玩市场竞争激烈,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由此可见,奥飞娱乐股价大涨,源于沾上“王者荣耀”概念。

  不过,正如奥飞娱乐提示的风险,上述项目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发现,近五年,奥飞娱乐一直在走下坡路,经营压力较大。

  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42亿元、28.40亿元、27.27亿元、23.68亿元、26.44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8.39%、-22.04%、-3.97%、-13.15%、11.66%。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0.90亿元、-16.30亿元、1.20亿元、-4.50亿元、-4.17亿元,5年累计数为亏损22.8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1.60亿元、-17.71亿元、0.73亿元、-4.68亿元、-4.91亿元,合计数为亏损28.17亿元。

  2021年,奥飞娱乐解释称,全球疫情不断反复,市场需求以及供应链格局持续发生变化。海运费用自2021年二季度以来大幅上涨,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公司主要产品使用的塑胶原料、螺纹钢以及五金件、电子元件、芯片、纸箱等材料采购成本上涨,使得婴童业务、玩具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汇率变动使得海外业务毛利额受汇率影响而下降。公司终止开发部分不符合未来产品经营方向的影视项目。

  利润表显示,2020年、2021年,奥飞娱乐的资产减值均超过亿元。

  今年一季度,奥飞娱乐依然处于困境当中。前三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下降0.74%,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31亿元、0.33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212.21%、323.65%。

  奥飞娱乐能够借助联手王者荣耀实现突围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飞娱乐 净利润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