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巨头伊利股份开卖宠物粮?主打精准定制 瞄准千亿级市场

乳制品巨头伊利股份开卖宠物粮?主打精准定制 瞄准千亿级市场
2022年05月19日 01:02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乳制品巨头开卖宠物粮?主打精准定制 瞄准千亿级市场

  乳制品巨头伊利卖宠物食品了?

  对于这一市场传言,5月18日,伊利股份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了此消息:“是有宠物粮,名字叫‘one on one’。”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养宠观念的不断推广普及,高成长性的宠物行业发展迅速。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规模有望达到1732亿元。近十年来,该市场的CAGR(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5%,增速高于全球的6.4%。

  一对一精准定制

  记者在社交网络平台进行搜索发现,目前,小红书和抖音都有one on one定制宠粮的相关信息。

  one on one定制宠粮的简介是:从犬猫营养需求的本质出发,为宠物提供一对一精准定制宠粮。账号运营主体是内蒙古康益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天眼查显示,内蒙古康益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21年,经营范围涵盖生物有机肥料研发、生物饲料研发;技术服务、宠物服务(不含动物诊疗)、宠物食品及用品批发等。股权结构中与伊利股份并无直接关联。

  不过,天眼查还显示,内蒙古康益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宏,高管徐军、张玉军等均在伊利有职务。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在one on one账号平台了解到,目前已经可以定制猫狗的宠物食品,一天一袋,商家根据每只宠物的个体差异,制定不同的配方和采食量配比方案。

  客服表示,宠粮制定方案可以按照7天的量、15天的量、30天的量进行购买。小型犬和正常体型的猫每个月定制宠粮的费用大概为200元左右。现在有买7天的量再送9天量的活动。

  以养猫为例,记者了解到,有的消费者一个月猫粮的花费在几十元左右,有的消费者花费为200-300元之间,这两个价格档较为普遍。如果消费者再选择猫零食和罐头之类的产品,每月的花销则可能上千元。

  品牌众多竞争激烈

  长江证券研报显示,从分析宠物主粮与零食不同价格带的主要产品来看,国产宠物品牌已在中端价格带领域站稳脚跟,而产品的相对同质化也使得中端产品的竞争格局较为激烈。高端主粮与湿粮或成为下一个内资厂商的竞争价格带。

  记者在one on one账号下并未找到该款产品主打什么成分。one on one介绍,将根据宠物的实际营养需求来选择是湿粮还是干粮,是鲜肉还是肉粉制成。

  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宠物食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约1554亿元,预计2022 年达到1732亿元。近十年来,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5%,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 ,增速高于全球的 6.4%。

  正是因为市场发展活跃,这一赛道的品牌众多,其中不乏“新势力”。有消费者向记者分享,有一家名叫猫大力的宠物粮工厂也做私粮定制,为了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其直播账号已经持续半年由主播自己直播吃宠物粮。“如果是伊利这样的品牌做定制猫粮,信赖度可能会更高一些。”

  不过,也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目前自己的宠物已经有喜欢并习惯的食物,不愿意轻易尝试新的宠物粮。此外,每天给宠物投喂一包食物的方式和现在普遍的做法并无太大区别,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中研普华研究院认为,宠物主在购买决策上优先考虑的六大因素,分别为:是否符合营养需求、适口性好坏、性价比、用户口碑、宠物自身情况、品牌知名度。

  兴业证券表示,宠物食品消费金额持续快速提升,呈现科学化+品牌化+精细化的趋势,有望向更高端的天性粮、功能粮发展,进一步提升客单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