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交易?ST冠福或易主荆州国资委 股价“提前”大涨

内幕交易?ST冠福或易主荆州国资委 股价“提前”大涨
2022年05月18日 07:36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内幕交易一直都是监管部门聚焦的重点,ST冠福(维权)(002102.SZ)5月17日晚间对外披露了一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股票异动公告披露的同时,公司还披露了一则公司实控权或将易主的公告,荆州市国资委或将入主成为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根据ST冠福的公告显示,公司接到大股东陈烈权、邓海雄及其一致行动人汕头金创盈和汕头金塑的通知,其于2022年5月17日与荆州城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荆州城发)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陈烈权和汕头金创盈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部份股份合计135,000,000股拟以不低于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5%的转让价格转让给荆州城发。同时,荆州城发将接受陈烈权、邓海雄、汕头金创盈、汕头金塑合计持有标公司586,687,780股的表决权委托,荆州城发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ST冠福公告进一步显示,荆州城发与陈烈权、邓海雄等同意,委托协议项下的表决权委托期限为自委托协议生效之日起36个月,表决权委托期限届满之日起委托协议自动失效。经双方协商一致可延长表决权委托期限,双方应另行签署书面协议。

  从上述信息来看,一旦股权过户等完成,荆州国资委至少在未来三年内将坐稳ST冠福的实控权。

  那么,这又将会对ST冠福带来何种影响?ST冠福在公告中指出,本次表决权委托前,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表决权委托后,荆州城发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转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ST冠福近期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公司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的股价涨幅分别为4.91%、3.22%、4.82%。公司在股价异动公告里指出:公司及第一大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及第一大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龙虎榜信息来看,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内,长江证券荆州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荆州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西南证券荆州北京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荆州江津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列买入榜前五名,同时部分荆州地区的营业部也进行了卖出,但整体呈现出净买入。综合ST冠福的成交情况来看,无疑是这一众荆州证券营业部左右了ST冠福股价的走势。

  值得关注的是,一方面荆州国资入主ST冠福,另一方面大量荆州当地的证券营业部集中买卖,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