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25天16板“人气王”浙江建投迎解禁,这两家公司赚翻!

曾25天16板“人气王”浙江建投迎解禁,这两家公司赚翻!
2022年04月25日 08:39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唐燕飞 

  今年的“四倍牛股”浙江建投将在4月25日迎来大额解禁,本次解禁比例23.05%,解禁市值约51.8亿元。按目前股价算,两大限售股东浮盈超过30亿元。

  本周共有58股解禁,市值超过400亿元。数据显示,拉卡拉、浙江建投解禁市值分别为68.56亿元、51.8亿元。从解禁比例看,中创物流解禁比例达65.01%,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后为拉卡拉、商络电子,解禁比例分别为46.55%、42.28%。

  今年的四倍“人气王”浙江建投将在4月25日出现大额解禁,解禁数量为2.49亿股,本次解禁比例23.05%,解禁市值为51.8亿元。涉及限售股东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彼时增发价格为8.69元/股(吸收合并浙建集团),按目前股价算,上述两股东(参考)浮盈比例约150%(除息后)。

  自今年春季“开工潮”开始,传统基建行业订单开始兑现。在“稳增长”政策下,大基建板块迎来一波行情。2月7日至3月18日,浙江建投录得16个涨停板。而自3月21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41.44元后,浙江建投又持续走低,至今距股价最高点已经腰斩。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建投目前是一家以基础设施领域的BT、BOT、TOT、PPP投资为龙头,以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资产经营、设施运营、项目建设与工程管理等为主业,同时兼顾政府性资源开发、土地经营等业务的现代企业集团。

  进入二季度,仍有券商推荐大基建板块。川财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新能源基建与数字基建更符合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行业更具成长性。短期来看,发展新基建与实现稳增长并不冲突,新能源基建与数字基建是稳增长政策超前开展投资的重要方向。目前基建行业平均估值已调整到合理区间,二季度新基建有望迎来反弹。

  编辑:孙   放   责编:张晓光、郭晨希

  校对:孙洁华   制作:张   巘   图编:赵雁旎

  监制:浦泓毅   签发:潘林青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