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投建扩产项目!500亿次高端酒龙头股价接近腰斩,一味提价或非长久之计

70亿投建扩产项目!500亿次高端酒龙头股价接近腰斩,一味提价或非长久之计
2022年04月21日 23:32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4月21日讯(编辑 俞琪)次高端酒龙头舍得酒业今日盘后宣布,拟70.54亿元投资建设增产扩能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约6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34.25万吨,年新增制曲产能约5万吨。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多家酒企预判行业向好相继公布扩产计划。舍得酒业表示,近年来,各主要白酒企业均扩展中高端白酒产能项目,期望尽快投产并抢占市场份额。同时,知名酒企逐步将销售重点下移至中档产品以及低档产品。该项目系为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有效举措

  公告显示,待项目投产后,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及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年平均净利润达到13.17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3.30%

  同日,公司亦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83.25%;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75.75%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2021年Q4净利2.76亿元,据此计算,2022年一季度净利预计环比增长92.39%,在实现同环比双增的同时,创造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

  截至今日,6个月以内共有 20 家机构对舍得酒业的202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其中归母净利预估均值为18.8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1.18%。

  对于业绩大增,舍得酒业此前表示,2022年公司持续推进老酒战略,老酒品质进一步得到认可,积极布局春节旺季,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但公司股价自2021年7月份达到上市以来最高点之后,累计最大跌幅近五成

  公开资料显示,舍得酒业聚焦中高端白酒市场,自2020年复星系入主后,推进“双品牌+老酒”战略。目前,公司拥有“舍得”、“沱牌”两大核心品牌,其中中高端品牌舍得系列等占营业收入约80%

  光大证券(维权)叶倩瑜等人在3月16日研报中表示,伴随消费升级、白酒供需格局优化,五粮液、国窖上调供货价,次高端价格天花板进一步打开,剑南春、水井坊、舍得等相继提价,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根据各白酒公司终端反馈看,多地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舍得2021年价格带已从320元提至380元,次高端品牌势能得到修复,部分地区水晶舍得销量甚至是往年的数倍。叶倩瑜等人预计,舍得酒业中高端酒毛利率在提价进程中毛利率逐步改善,2021-23年为87%/89%/89%

  近日,财联社记者走访多个终端同样了解到,当前终端需求见缩,下游经销商拿货谨慎,中端酒品近来更受青睐。

  华鑫证券孙山山在12月25日研报中表示,2021年白酒整体次高端板块行业基本确立,短期以一年维度来看,次高端酒企涨幅大于高端酒和地产酒涨幅

  根据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预计舍得酒业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9.8%(相比2021年114.40%的预估增速腰斩),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3.06%。

  不过,亦有市场人士表示,舍得酒业业绩要想继续提高,提价并非长久之计,价格涨至一定程度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进而影响业绩。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舍得酒业 白酒 股价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