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2022年01月17日 21:17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获北京一中院批准。

  1月17日,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紫光国微,002049)发布公告称,收到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告知函,告知函称,“2022年1月17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2021) 京01破128号之二《民事裁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重整程序。”

  2021年12月30日,紫光国微公告称,12月29日上午9时30分,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二债会)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本次会议设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以及出资人组进行分组表决。经统计表决结果,各组均已表决通过《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

  根据证券时报此前报道,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重整计划(草案)》的版本显示,紫光集团重整投资方由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牵头,长城资产、湖北科投、珠海华发和河北产投等组成联合体,出资 600亿元承接重整后的紫光集团全部股权。其中,联合体成员湖北科投现金出资51亿元收购长江存储项目资产并承接与长江存储相关的担保责任。

  至于后续安排,重整方案在债权人表决通过后在10个工作日内将申请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在30日内作出裁定;当重整程序进入执行阶段后,债权人可选择方案及管理人和战投启动后续监管机构审查工作;当审查工作满足后进入交割阶段,战投投资款于10个工作日内到位,之后将现金支付与债权人银行账号,股票登记至债权人登记的股票账户,留债会出具确认书。

  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业务是集成电路,紫光集团下设多家核心子公司,包括A股上市的紫光股份(000938)、紫光国微(002049),手机芯片设计公司紫光展锐等。芯片是重资产行业,紫光集团一直高负债经营。紫光集团之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和2020年6月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2.09%、73.42%、73.46%和68.41%。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负债规模较大。

  2021年7月,紫光集团因到期不能清偿债券,被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案号(2021)京01破申307号,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