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可测情绪面难测 九安医疗下周一涨停想的有点多?

基本面可测情绪面难测 九安医疗下周一涨停想的有点多?
2022年01月16日 20:59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 矫月 许林艳

  近期,九安医疗消息频频,股价涨停不断,引发资本市场广泛关注。

  1月14日盘前九安医疗公布其子公司iHealthLabsInc.(以下简称“美国子公司”)与美方的81亿元订单之后,盘后又随即发布了这一订单的买方风险,即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

  不过,赶在下周一开盘前九安医疗再度对外释放利好消息。1月16日,公司对外公布美国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POC专业版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并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向美国子公司发送的授权信。

  1月10日以来,公司不断释放利好消息,再度走出一波连板行情。截至1月14日收盘,九安医疗收获开年以来的第四个涨停板,股价报75.28元/股,总市值达360亿元。

  “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是由其基本面和题材面的共振造成的。公司基本面存在盈利大幅改善的预期。基本面可测但是情绪面并不可测,公司市值能否长期站得住,最终还是要靠经营层面的持续向好发展。”苏州证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开忠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1月12日九安医疗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这是11月份以来公司收到的第四份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是否存在选择性披露部分信息以炒作股价,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等问题表示关注之后,九安医疗接连发布两份大额订单,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股价接连涨停。

  1月12日晚间,九安医疗在公告中公布了目前美国子公司的合同签署情况。

  其中,美国子公司于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1日收到了美国纽约州卫生部发来的两份订单,订单金额共计6531万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4.16亿元。之后,美国子公司又在当地时间2022年1月10日与美国纽约州卫生部签订了1.2亿美元(含运费)的《销售合同》,约合人民币7.64亿元。

  此外,美国子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1月5日期间,获得了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及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执行办公室的采购订单共计1.48亿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9.44亿元。

  上述订单共计21.24亿元,其中美国子公司与纽约州卫生部的累计合同金额已经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人民币10.04亿元)。次日,公司股价继续涨停。

  紧接着,1月14日开盘前,公司再度公布利好消息。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了《采购合同》,向其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02亿元,此订单约为2020年九安医疗全年营收的4倍(人民币20.08亿元)。结合上述订单情况,九安医疗已累计获得美国政府超100亿元的采购订单。1月14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

  开年又迎四连板,九安医疗热度不断提升。对于这一涨势,苏州证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开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九安医疗由于海外子公司连续签订巨额订单,基本面有了明显改观,叠加情绪影响,致使资金加速流入,从而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不过,目前九安医疗的炒作主要以民间游资和散户为主,情绪溢价已经非常明显,目前已经完全进入筹码博弈状态。”丁开忠提示道。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安光勇对此表示,九安医疗目前的涨幅主要靠疫情等外部因素支撑,但是公司本身的技术上并未发现有新突破。

  在发布81亿元订单公告之后,九安医疗在1月14日晚间又发布了关于上述重大合同的补充公告,其中的买方风险格外“引人注目”。在这一风险提示中,公司表示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这一风险含义为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的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的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这条消息提示了九安医疗的风险。如果未来九安医疗没有办法获得更多市场主动权的话,将会面临较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对于是否涉及选择性披露部分信息以炒作股价的问题,九安医疗在回复中表示公司未来会加大公告措辞的完整性把控力度,但并无借信息披露炒作股价的行为和动机。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