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赚230亿元!券商“一哥”去年业绩增长54%

净赚230亿元!券商“一哥”去年业绩增长54%
2022年01月12日 23:3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净赚230亿元!券商“一哥”去年业绩增长54%

  “一哥”打响上市券商2021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第一枪。

  1月12日晚,中信证券公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5.70亿元,同比增长4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长54.2%。

  浙商证券中原证券此前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喜报”陆续传来,“牛市旗手”行情何时启动?

  2021年净赚229.79亿元

  中信证券1月12日晚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称,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长54.2%。基本每股收益为1.77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01%,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3.58个百分点。截至2021年末,中信证券资产总额为12770.60亿元,同比增长21.28%。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

  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的业绩快报超出市场预期。

  据了解,东吴证券此前预计2021年中信证券归母净利润为195亿元;光大证券此前预计中信证券2021年净利润为202.04亿元;东北证券此前预计2021年中信证券归母净利润为224.88亿元。

  中信证券2021年业绩也超出自己的预期。1月4日晚,中信证券公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中信证券彼时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021年前三季度水平,即不低于176.45亿元,较2020年全年至少增18.41%。

  对于取得超预期业绩的原因,中信证券表示,国内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向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公司2021年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稳步增长。

  中信证券提醒,此次披露的2021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

  两家券商披露业绩预增公告

  除了中信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此前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增报告。

  浙商证券预计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增加4.88亿元至6.51亿元,同比增长30%至40%;中原证券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度增加3.76亿元到4.56亿元,同比增长360.20%至436.90%。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浙商证券表示,2021年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战略目标,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从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稳步增长。

  中原证券表示,2021年,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投行业务和一、二级市场投资等主体业务稳健发展。

  “牛市旗手”行情何时启动?

  券商“喜报”已陆续传来,“牛市旗手”行情何时启动?

  中金公司指出,长期来看,市场深化发展下,证券行业依托于企业客户、机构客户及零售客户(含高净值)日益丰富的需求,正迎来综合投行、金融市场、财富管理三大业务板块的重构,中金公司预计具备领先体制机制和综合客户服务能力的头部券商及细分领域差异化优势突出的特色公司将脱颖而出。

  东兴证券表示,2022年在全面注册制预期下,诸多政策利好可以期待,叠加国内资本市场吸引力持续提升,做大市场蛋糕,预计证券行业景气度将保持高位,景气周期有望显著拉长并体现出一定的成长性。其中,头部券商因其投行和海外布局优势率先受益,全业务链增量空间可期,业务结构将进一步向海外投行看齐。投资标的方面,当前建议继续关注财富管理主题机会,中长期建议关注大财富管理和“泛投行”共振的“成长性”机会。

  在华宝证券看来,当前证券板块PB估值位于历史高点的44%分位区间,具有安全边际。目前证券行业基本面向好,估值与基本面形成背离,后期券商板块估值提升逻辑将依然以财富管理为主线。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