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董秘和实控人一起被监视居住 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刚刚,董秘和实控人一起被监视居住 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2021年12月28日 20:30 董秘学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8日晚间,昊志机电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先生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肖泳林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前2021年9月,证监会曾发布《证监会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重大案件》,“2019年以来,刘某龙团伙、颜某团伙涉嫌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方式,分别操纵“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涉案金额巨大。

  这也算是监管层打击违规的伪市值管理进一步动作,证监会在9月就同时公告了对昊志机电实控人、总经理汤秀清立案调查,也是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只是这一次公安部门捎带上了董秘肖泳林先生

  资料显示,肖泳林先生,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历,1997年7月至2010年6月,曾任广州新新日用制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2010年10月起任公司财务总监;2011年7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并于2013年2月辞去财务总监职务,2015年10月起至今重新兼任公司财务总监。

  所以泳林也是公司IPO前就在的董秘,公司于2016年3月登陆创业板,作为公司的老人,泳林在今年9月还计划以大宗交易的形式增持公司股票72.8万股,按照当时的股价,价值约1400万元。

  当然,目前还只是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并调查阶段,最终结果还需要公检法最终定性。这个案例也警醒有伪市值管理想法的上市公司,千万不要踩线去哄抬股价,尤其是打工人董秘,公司是实控人的,别把自己也赔进去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