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美尚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或可索赔

*ST美尚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或可索赔
2021年12月24日 11:47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12月23日晚间,*ST美尚(维权)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迎燕女士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382021054 号)、(编号:证监立案字 0382021055 号)。因公司及控股股东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1 年 12 月 3 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王迎燕女士立案。(*ST美尚维权入口)

  *ST美尚此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或与此前公司自曝存在多项违规有关。2021年8月29日发布《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公告》,公告显示*ST美尚对2016年至2020年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涉及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商誉等财务报表多个科目,2016至2020年度分别调减合并报表营业收入0.37亿元、2.30亿元、2.64亿元、1.67亿元和1.62亿元,分别调减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3亿元、2.24亿元、1.85亿元、1.09亿元和8.33亿元。同时,*ST美尚还存在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虚构应收账款回款等情况。

  *ST美尚近两年业绩不佳,2020年度上市公司巨额亏损。*ST美尚2021年10月29日披露的2021年度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亿,同比下降81%,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5554.3万。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目前*ST美尚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待等证监会行政处罚下达后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暂定:于2021年8月29日之前买入*ST美尚,且在2021年8月30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美尚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