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洲索赔案新进展:24起二审案件已赔付,新增13起一审判决 诉讼时效仅剩13个月

ST大洲索赔案新进展:24起二审案件已赔付,新增13起一审判决 诉讼时效仅剩13个月
2021年12月16日 16:41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12月13日,ST大洲(维权)发布关于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及部分案件一审判决结果的公告。(ST大洲维权入口)

  公告显示,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前期已披露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共83起,涉案金额合计1139.59万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中又有13起一审已判决。根据本次13份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的一审判决,公司需承担赔偿损失、案件受理费等合计金额为117334.37元,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共发生证券虚假信息陈述纠纷案件93起,诉讼金额1176.60万元。其中3起因原告未交诉讼费,按撤诉处理,诉讼标的22.11万元;一审判决71起,最终诉讼标的974.23万元,判决公司赔付151.87万元(不含案件受理费)。一审后二审判决24起,二审均为维持一审判决结果;二审已判决的案件24起已全部赔偿完毕。一审后二审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3起,诉讼标的13.25万元。

  回溯过往,2020年1月,ST大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告作为投资者,买卖公司股票发生亏损,遂向法院起诉要求ST大洲赔偿其损失。

  经查明,新大洲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天津恒阳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陈阳友、刘某毅及讷河瑞阳二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二、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为尚衡冠通对蔡某寅的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三、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为尚衡冠通对张某宇的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

  对此,海南监管局决定:对新大洲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陈阳友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王磊、许树茂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陈天宇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诉讼时效一般为三年,通常从上市公司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布之日起算,一旦错过诉讼时效,股民将无法索赔。以ST大洲被行政处罚的时间来看,本案诉讼时效截至2023年1月,也即是说,投资者可维权时间仅剩一年出头。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6 概伦电子 688206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