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利空!1.5万股民心要慌?又有上市公司股东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生了什么?

突发利空!1.5万股民心要慌?又有上市公司股东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生了什么?
2021年12月08日 20:34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又有股东被证监会立案。

  12月8日晚间,田中精机(300461,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蔷薇资本有限公司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公告还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蔷薇资本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调查期间,蔷薇资本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田中精机及董事长等因会计差错被警示。11月29日,田中精机公告称,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会计差错,田中精机及董事长林治洪等4人被出具警示函。

  决定书显示,2021年8月17日,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田中精机)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田中精机采用追溯重述法对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等进行会计差错更正,调减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1929.11万元,占更正后2019年度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为8.94%;调增2020年度净利润1929.11万元,占更正后2020年度净利润的比例为18.41%。

  决定书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的相关规定。田中精机时任董事长钱承林、董事长林治洪、总经理兼董事张玉龙、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陈弢对上述违规事项应承担主要责任,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对田中精机、钱承林、林治洪、张玉龙、陈弢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田中精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将严格按照浙江证监局的相关要求切实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整改报告。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提高财务核算水平和日常信息披露质量,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组织和督促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强化风险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促进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田中精机盘中窄幅震荡,报收20.36元,微涨0.30%,最新市值为26.55亿元。最新数据显示,该股股东人数为1.453万户,部分投资者今夜心要慌了?

 

年终爆款福利!参与投资理财小调查,最高赢取50元现金红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