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地产巨头理财暴雷!刚刚,最新表态来了

千亿地产巨头理财暴雷!刚刚,最新表态来了
2021年12月02日 19:30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日,中国奥园公布理财产品逾期兑付方案。根据报道,奥园理财总额约60亿元,涉及全部投资人约1500人,包括员工及亲属669人。

  根据方案,第一种兑付方案是现金分期兑付,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内到期的所有投资产品。兑付时间方面,首次延期本金兑付在投资产品到期日支付,后续无论是每月兑付还是每季度兑付,均在兑付月(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的25日集中兑付。

  第二种兑付方案是实物资产兑付,该方案包括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也包括合同约定期限虽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该兑付方案显示,奥园旗下项目公司可用来兑付投资产品的物业包括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及车位,总货值不低于90亿元。

  奥园透露,公司会最大限度保证投资者利益,现经过反复认真研究,制定了本次兑付方案。根据该方案,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任意选择两种方案进行兑付,或者组合两种方案兑付。这两种方案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以及实物资产兑付。

  对于投资产品出现兑付困难的原因,奥园方面坦言,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突然下调公司信用等级,导致公司各项目销售回款、融资审批、资金归集均受阻放缓,现金流出现巨大压力。此外,评级下调还直接触发了境外贷款和债券的提前赎回条款。管理层虽竭尽全力,也不能幸免,导致公司出现了短期流动性困境。

  自今年6月以来,中国奥园股价就一直跌跌不休,从9.12元的高位跌至今日2.02港元,六个月时间跌去78%,作为千亿销售规模的top50房企,市值仅剩57亿港元。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