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涨停!顺鑫农业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进一步聚焦主业

一字涨停!顺鑫农业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进一步聚焦主业
2021年12月02日 18:0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日,顺鑫农业股价一字涨停。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12月1日晚间,顺鑫农业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拟转让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剥离地产子公司

  公告显示,为聚焦主营业务,顺鑫农业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顺鑫佳宇100%股权。

  顺鑫佳宇成立于2002年6月19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截至2021年9月30日,顺鑫佳宇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63.61亿元,负债总额81.51亿元,净资产为-17.9亿元。前三季度,顺鑫佳宇营业收入为6.65亿元,净利润为-3.38亿元。

  顺鑫农业在半年报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净利润-2.3亿元。公司围绕加快项目去化和资金回笼工作方针,多措并举,降低房地产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

  公司指出,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尚不确定,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因交易条件目前尚不确定,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本次预挂牌旨在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待意向受让方报名后,公司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履行标的股权的评估定价、内外部决策审批、正式挂牌等手续,并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分阶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白酒主业稳定

  顺鑫农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16.11亿元,同比下降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2亿元,同比下降14.23%。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白酒酿造与销售;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已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公司白酒产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品牌。公司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小店”牌种猪及商品猪、“鹏程”牌生鲜及熟食制品。

  白酒作为公司第一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5.36亿元,同比去年增加1.09%,表现相对平稳。公司猪肉产业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其中,屠宰业务销售收入19.25亿元,种畜养殖业销售收入2.25亿元。上半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利润大幅下滑。

  编辑:徐效鸿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