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罕见!连拉48个涨停板!

历史罕见!连拉48个涨停板!
2021年12月01日 18:46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江右

  万万没想到!从A股退市一年多后,众和1在新三板全面大爆发,天天一字涨停,连续48个交易日,由于每周只交易一天,相当于差不多一年天天在涨停。

  以前的众和股份(*ST众和),2019年7月从A股退市,而后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然后从2020年12月11日到最新的2021年11月26日,每个交易日都是涨停,价格从0.44元暴涨到3.7元,股价暴涨741%。

  众和主营业务包括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有国内少有的大型锂矿资源。这两年,A股锂电概念股涨势凶猛。

  众和1连续一年48个一字涨停,一天都不停歇

  众和1的前身是A股的众和股份(*ST众和、众和退),2019年7月从A股摘牌之后,进入到新三板,公司股票每周五转让一次。在A股最后收盘价为0.71元,然后到新三板后震荡,在2020年12月初最低跌至0.44元。

  然后,众和1从2020年12月11日开始大爆发,自此开挂,每天一字涨停,或者说每周一字涨停,直到最新的2021年11月26日,上演了连续48个一字涨停,将近一年的时间,天天一字涨停。

  股价也从0.44元涨到3.7元,涨幅741%。不过,即使这么暴涨,众和1(400072)最新总市值为24亿元。

  从成交来看,2020年12月11日以来的48个交易日,成交额8770万元,日均成交为183万元。

  深陷困境,却突然如此暴涨,或与公司拥有锂矿资源有关。

  公司困境重重,财报“难产”,却有大型锂矿资源

  众和1主营业务分为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

  这两年备受市场追捧的锂矿方面,众和的子公司金鑫矿业所属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是中国规模最大锂辉石矿之一,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

  另外子公司阿坝州众和新能源具有单水氢氧化锂生产线,以及子公司深圳天骄是国内新型锂电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企业。

  不过,近期的公告显示,金鑫矿业已被查封。另外,公司10月底发布了公司无法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此外,公司最近发布的财报是2019年的三季报,也就是说,公司近两年都没有发布财报了。

  并且从公告来看,公司诉讼、资产被查封、被立案调查等等各种问题不断。

  连年亏损2019年遭退市,老板涉嫌诈骗

  众和之前因为连年持续亏损遭退市。

  众和1,即福建众和股份(002070)因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1.03亿元,且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中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即退市)。

  并且根据报道,2017年5月,被称为“莆田第一股”的*ST众和董事长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逮捕。同年9月,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也被调查。

  不过,公司实控人许建成,涉嫌犯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一案,于2020年12月宣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阿坝州中院方面获悉,因证据不足,法院一审判决许建成无罪。

  此前,当地检方指控,许建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债务缠身的情况下,以支付定金诱骗被害人转让股权后拒不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2018年9月,检方又追加指控许建成利用实控人身份,挪用公司1亿元资金归个人使用,构成挪用资金罪。

  不过,法院进行审理后认为,对于上述两项罪名均存在证据不足的情况,罪名不能成立。最终,许建成被判无罪。

  许建成生于1980年。2011年,31岁的许建成成为众和股份董事长,全面执掌上市公司,而众和股份有着“莆田第一股”之称。2015年股市高涨时,因并购众和新能源,沾上新能源概念的众和股份市值一度达到200亿元,许建成父子身家一度达数十亿元。

  编辑:小茉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