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股份正式处罚已下达 股民维权持续征集

未来股份正式处罚已下达 股民维权持续征集
2021年11月24日 10:05 市场资讯

聪明资金在买啥?炒股神器查一查!每天精选3只主力抢着买的股票!原价99元/周,限时68元/周体验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18年4月12日,上海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宏达矿业,600532)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历经漫长的调查过程,2021年11月23日终于迎来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未来股份维权入口)

  公开资料显示,宏达矿业成立于1999年12月30日成立,于2021年12月21日上市。是一家矿山设备及采选矿技术服务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对采矿业的投资、开发、管理,矿山设备及备件备品的购销,采选矿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金属材料及制品、橡塑制品、化工原料及产品等。

  2021年11月16日,公司名称由“上海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于2021年1月19日由“宏达矿业”变更为“未来股份(维权)”,公司证券代码“600532”保持不变。

  经证监会查明,宏达矿业主要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

  二、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

  宏达矿业及其代理人在听证过程中及申辩材料中提出了申辩意见,请求免予行政处罚。

  但是证监会认为:

  第一,宏达矿业案涉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事项是在实际控制人的组织、策划、领导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配合、执行下完成的,其案涉行为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其所谓的相关合同签署行为系超越代表权限,公司对此不知情的意见以及关于“积极应对”的辩辞,均不能免除其因信息披露违法而应承担的行政责任。

  第二,关于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事项,一是上海攀定、品田创业等多家公司是颜静刚等关联方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上海剩财、上海竹远贸易有限公司等主体的案涉银行账户由颜静刚等关联方控制。宏达矿业与上述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构成关联关系。二是案涉宏达矿业与科信小贷签订的借款合同、案涉宏达矿业子公司与中吉物流及宏达矿业与上海攀定签订的购销合同的相关款项均转入颜静刚等关联方控制的公司的银行账户或颜静刚等关联方控制的银行账户,构成关联交易。三是无论关联交易对应的款项是否已经转回至宏达矿业,其均应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的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

  第三,关于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事项,担保合同的效力的问题系民事范畴,本案系针对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二者并不冲突。宏达矿业后续是否需真正承担担保责任,是否因承担担保责任而遭受损失,均不影响其应当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

  最终,证监会对宏达矿业的意见不予采纳。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宏达矿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对颜静刚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崔之火、朱士民、吕彦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示:在2016年8月18日到2018年4月14日之间买入未来股份(宏达矿业,600532)的股票,并且在2018年4月14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参与维权。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