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大消息!苹果市值重回全球榜首,A股概念股沸腾了

苹果汽车大消息!苹果市值重回全球榜首,A股概念股沸腾了
2021年11月19日 17:3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则苹果汽车的大消息,让苹果公司重回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榜首。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苹果股价大涨2.85%,总市值达到2.59万亿美元,市值再次反超微软。据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完成了搭载在第一代汽车上的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公司内部目标是在2025年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A股方面,苹果概念指数19日大涨。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共达电声福蓉科技国光电器涨停,水晶光电涨5.93%、歌尔股份涨5.77%、立讯精密涨5.51%、大族激光涨5.46%、鹏鼎控股涨5%、蓝思科技涨3.63%。

  苹果汽车传出大突破

  据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完成了搭载在第一代汽车上的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在开发汽车的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苹果的汽车芯片是公司内部开发的最先进组件,主要由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

  报道称,苹果公司内部目标是在2025年前推出其自动驾驶汽车,比先前一些工程师计划的5-7年时间还要快。但该时间表还未被确定,最终将取决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进程。

  据中信证券研报,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 (CDMV) 的数据显示,目前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司机的人数又增加了23个,总数达到了137人。这些司机主要帮助苹果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并收集数据。相比之下,9月份的这一数字为114人,而8月份和5月份分别为92人和76人。

  有迹象显示,苹果已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11月初,有报道称,苹果为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团队聘请了特斯拉原自动驾驶软件主管Christopher “CJ” Moore。Moore负责开发该项目的软件,向去年年底加入苹果公司的另一位特斯拉原高管Stuart Bowers汇报工作。

  概念股沸腾

  尽管苹果尚未明确Apple Car推出时间表,但是苹果为此已准备多时。中金公司认为,苹果尚未正式宣布造车,考虑到苹果2014年便启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泰坦计划” 以及物联网生态战略(车载软件 CarPlay),其正式进军智能汽车领域或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2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最快将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根据过去经验,新款iPhone从最初规格定义到大量生产约需18–24个月。考虑到汽车的开发时间更长、验证规格更高、供应链管理更复杂、截然不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欠缺造车经验的苹果公司若想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时间上已相当紧迫。

  郭明錤称,Apple Car越晚推出,越不利于建立竞争优势。苹果将利用既有车厂资源,专注于自动驾驶软硬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外观与内部空间设计、创新使用者体验,并整合原有的Apple生态。

  苹果汽车项目的消息也引起投资者的关注。11月19日上午,已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向水晶光电、信维通信联创电子咨询。

  来源:互动易

  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共达电声、福蓉科技、国光电器涨停,水晶光电涨5.93%,歌尔股份涨5.77%,立讯精密涨5.51%。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