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第一股”五次重组折戟,主营业务惨淡

“期货第一股”五次重组折戟,主营业务惨淡
2021年11月16日 20:29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继11月15日一字跌停后,今日A股期货龙头中国中期继续收跌2.73%。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中止筹划重大资产出售、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中国中期重组国际期货第五次折戟。

  今年1月,中国中期(00099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期集团出售除其持有的国际期货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公司计划吸收合并国际期货,所持有的国际期货25.35%股权将在本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

  11月15日,中国中期发布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中国中期称,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的问题进行反复沟通和审慎论证。鉴于本次资产重组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方案复杂,环节较多。公司于 2021 年 11 月 12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定,经协商认为,推进本次重组方案时间距离公司披露预案之日已超过6个月,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中国中期是A股市场的期货概念龙头。因为股权方面相互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自2008年起,为了拿下国际期货,中国中期已发起五次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中国中期因筹划重组,股票于1 月 14 日开市起停牌,1月28日复牌,复牌后连续三个涨停,此后股价继续震荡攀升。但是,4月21日后,公司股价开始调头向下,目前已交高点跌约35%,年内涨幅为负,最新市值25.84亿元。

  期间,今年 2 月 5 日,公司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重组问询函。公司连续十次延期回复,直到2021年5月6日,才给出了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中期有着“期货第一股”之称,但其主业却是汽车服务业务,近几年业绩一直十分低迷。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91万元,其中汽车业务占比即高达99.89%。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中期实现营业收入0.29亿元,同比下降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3.7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0.35万元,同比双双降幅超过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