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存货账面价值6.9亿元 金贵银业回复问询函:存货大幅增长真实合理

上半年存货账面价值6.9亿元 金贵银业回复问询函:存货大幅增长真实合理
2021年11月11日 19:47 每日经济新闻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11月10日晚间,金贵银业(维权)(002716,SZ)回复深交所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对控股股东关联交易的公允性,重整情况下往来款与其他款项依然存在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末存货账面价值大幅增长是真实合理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经历了司法重整和脱星摘帽之后,金贵银业逐渐恢复了正常经营活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17亿元,同比微降0.51%,归母净利润为50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1.45亿元。金贵银业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立案调查的结论性意见,同时公司已经恢复了正常经营活动。

  上半年存货账面价值6.9亿元

  今年8月30日,金贵银业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27亿元,同比下降29.58%,归母净利润为-2895万元,同比亏损大幅收窄。今年1月,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上任,3月11日公司复工复产。

  金贵银业在半年报中披露了一则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郴投集团)为支持公司尽快复工复产,由其控制的郴投集团供应链公司向上游供应商采购公司生产必须的原材料,采用赊销方式供应给公司,公司报告期向郴投集团供应链公司采购金额为6.29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市场可比价格说明该关联交易的公允性。

  在回函中,金贵银业结合公司同类原材料采购交易市场交易价格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表示在公司征信和融资功能暂未恢复的背景下,郴投集团供应链公司向上游供应商采购公司生产必须的原材料,采用赊销方式供应给公司,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对比同类原材料采购交易市场可比价格,关联交易价格是公允的。

  在半年报中,金贵银业披露了存货期末账面价值为6.90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达18.33%,而2020年同期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仅为1.9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5.41%。公司表示,主要系公司经过司法重整后,3月11日复工复产并陆续达产达效,外购原材料及生产线在产品大幅增加所致。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存货增长较快的具体原因。

  金贵银业回复称,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存货主要为原材料结存2.24亿元,在产品结存2.24亿元,库存商品结存2.04亿元;其中原材料结存增加1.63亿元是保证各生产线生产备货所致,在产品结存增加1.46亿元是各工序生产线正常运转物料铺底所致,库存商品结存增加1.67亿元是公司产品尚未出库销售所致;综上所述,公司2021年半年末存货大幅增长是真实合理的。

  而对问询函提到的公司目前尚有部分重大诉讼仲裁事项,重整情况下往来款与其他款项依然存在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公司也进行了回复。

  证监会调查结果仍未可知

  公开资料显示,金贵银业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是以白银冶炼和深加工,主要产品为白银、电铅、黄金及其他综合回收产品。2014年1月,金贵银业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在2019年的半年报中,金贵银业披露了原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0.14亿元。随后,因曹永贵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前归还占用的资金,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金贵”。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自2020年4月30日起,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金贵”。

  2019年12月,债权人以金贵银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2020年11月,郴州中院裁定金贵银业进入重整程序。2020年12月底,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公司表示,通过司法重整,公司获得了重整投资人5.52亿元的资金注入,并对大部分债务实施了债务重组。而在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且原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也已解决。今年6月,金贵银业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顺利实现“星帽全摘”。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17亿元,同比微降0.51%,归母净利润为50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表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得到恢复,生产经营正常,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2020年7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进行立案调查。金贵银业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立案调查的结论性意见,同时公司已经恢复了正常经营活动。

  11月11日,金贵银业报收于3.53元/股,上涨3.52%。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金贵银业 原材料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