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丢大单还陷行贿案 金时科技前3季度业绩遭腰斩 股价跌出新低

子公司丢大单还陷行贿案 金时科技前3季度业绩遭腰斩 股价跌出新低
2021年10月29日 08:03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市两年半的金时科技(002915.SZ),其股价从一开盘时最高的37.83元,一路默默下行,截至2021年10月28日收盘已跌去了超70%,现价为8.91元,仍然在不断探着新低。股价的低迷情绪,该是受到了公司经营上的影响。

  据其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了接近30%,净利润只录得5505.58万元,同比下滑54.25%。前十股东名单中,自然人股东居多。截至9月底,仍然有1.83万户股东在场内煎熬。

  金时科技经营数据不济,与丢单有关。

  据悉,金时科技全资子公司四川金时印务有限公司(下称“金时印务”)在2021年湖南中烟和安徽中烟进行的烟标项目招标中,部分公司在供产品未继续中标,涉及白沙精品条盒SFOCKE、白沙精品烟盒GDX2、白沙条盒GDX1、白沙烟盒GDX1、芙蓉王(硬)条盒GDX2、芙蓉王(硬)烟盒GDX2、黄山(新一品)硬盒条盒、黄山(新一品)硬盒小盒,相关产品系公司营业收入的持续来源,在2016年度至2020年度的销售收入金额分别为38457.78万元、16319.42万元、19297.56万元、30275.20万元和31745.76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7.27%、29.95%、29.54%、51.79%和49.65%。

  看到了市场发生的变化,金时科技也想求变。2021年3月29日,鉴于市场情况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公司经审慎评估后决定湖南金时不再从事烟标印刷业务并重新制定具备可行性以及实施效益的募投项目调整方案。因此湖南金时工程建设临时停工调整并放慢建设节奏。不过截至目前,公司就现有方案进行调研论证,并积极寻找更优方案。

  另外,为促进长远发展,培育和拓展新的产业,金时科技也出资2550万元与深圳经纬晨旭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深圳金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深圳金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当然,金时印务的麻烦,还不仅仅是丢单。

  2021年4月,金时印务收到耒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审查起诉期限告知书》,该告知书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至该院审查起诉的金时印务涉嫌单位行贿罪一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审查起诉期限为一个月,自2021年4月27日至2021年5月26日。

  2021年6月,金时印务收到耒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通知书》,该《通知书》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起诉的金时印务涉嫌单位行贿罪一案,因补充侦查完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决定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自2021年6月24日至2021年7月23日。

  2021年9月,金时印务收到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以金时印务涉嫌单位行贿罪,向耒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金时科技称,截止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准确估计本次诉讼对公司当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时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