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神科技第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成,控股方2.6亿“补货计划”终止

华神科技第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成,控股方2.6亿“补货计划”终止
2021年10月28日 07:15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 赵阳戈

  根据安排,华神科技(000790.SZ)的三季报如约在10月26日晚间出炉。

  华神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46亿元,同比上一年微涨2.32%,净利润3890.39万元,增幅26.12%,其中第三季度华神科技创造1173.37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41.44%。截至10月20日华神科技的股东户数为4.63万户,与9月底的4.67万户变化不大。

  按照华神科技的说法,该公司是一家以现代中药、生物技术为依托,致力于构建涵盖“医、药、食、养、美”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在医药制造业务方面,公司主打药品为三七通舒胶囊,同时重点对现有存量批准文号产品(活力苏口服液、无烟灸条、金龙胆草片、儿感退热宁口服液等)进行资源挖掘,中药制造方面拥有7条自动化生产线;大健康布局上,华神科技相中了医美,已就中医大华神医美医院项目,成立专业团队负责项目规划和实施工作,另还通过公开竞拍方式竞得海南文昌项目土地使用权,拟用于打造包括华神健康生命养护中心基地在内的大健康产业项目;而华神科技钢构业务,大概占了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披露三季报外,近期华神科技也宣布耗费多时的非公开发行A股计划终止。

  早在2021年1月,华神科技就抛出非公开发行计划,公司拟以3.51元的价格向远泓生物发行不超过8547.01万股股份,募资不超过3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后续方案又修订为发行不超过7428.57万股,发行价调整为3.5元,募资不超过2.6亿元,但投向仍是补充流动资金。

  华神科技认为,若完成募资,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因主业发展而产生的营运流动资金需求,缓解经营资金压力。有数据显示,华神科技的经营活动现金净额逐年下降的,2018年为1.08亿元,2019年6502.72万元,2020年为1349.58万元,2021年前9月则为-6556.96万元。不过若看货币资金,截至9月底公司尚有2.54亿元。

  远泓生物持有华神集团85.99%的股份,华神集团系华神科技的控股股东,手握华神科技18.08%,如果发行成功,那么相关方的持股比例将上升为26.89%。

  不过最终在10月19日,华神科技召开董事会,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等因素下,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暨关联交易。

  2020年时,远泓生物才刚刚入驻华神科技,当年4月份时才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股份变更登记备案并取得新营业执照,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明良、欧阳萍夫妇。这之后,远泓生物其实还惦记着股东王安全股权。在2020年10月1日,远泓生物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都支行签订《并购借款合同》,远泓生物向该行贷款5.6亿元,用于支付并购上市公司华神科技股权的部分对价。后因远泓生物放弃收购上市公司原股东王安全的股份,银行实际向远泓生物发放4.5亿元的贷款,该项贷款期限为7年,于2027年10月1日到期。

  而王安全的股权,则悉数转给了成都交子东方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交子东方”),数量3081.81万股,金额1.42亿元,大约4.61元/股的成本。该转让在2020年11月11日过户完成。交子东方也成了上市公司华神科技的第二大股东。

  这或许也是远泓生物筹划后续定增的原因之一,毕竟发行价可比这次的转让对价设定得便宜许多。

  不过从最新的三季报来看,这交子东方或已快速出清,退出了十大股东名单。其中在5月13日减持了1232万股,使自己的持股比例下降到5%以下,卖价7.12元,另在第三季度里卖出至少1400万股以上,而第三季度的加权均价为5.71元。如今的华神科技股东名单上,除了控股股东华神集团之外,其余皆为自然人。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华神科技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