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45亿元定增正式落地,中国银河、中信证券跻身前十大股东

东兴证券45亿元定增正式落地,中国银河、中信证券跻身前十大股东
2021年10月27日 19: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东兴证券45亿元定增方案正式落地,吸引不少券商与基金公司捧场,但其募资总额与此前计划的70亿元目标有一定差距。

  10月26日,东兴证券发布定增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4.74亿股,每股发行价9.4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4.9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东兴证券此次的募资金额与此前计划的70亿元目标有一定差距。今年2月2日,东兴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此次共有14位投资者参与东兴证券定增,其中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配数量最高,配售股数为1.59亿股,出资15.07亿元,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33.54%。发行结束后,位列东兴证券第二大股东。

  参与定增的投资者名单中还出现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中国银河证券、光大证券,认购金额分别是2.23亿元、2亿元、6.04亿元、2.1亿元。定增完成后,中国银河证券持有东兴证券1.97%股份,位列第五大股东;中信证券持有东兴证券0.73%股份,位列第十大股东。

  此外,华夏基金、诺德基金、财通基金也成为东兴证券的发行对象,其中财通基金跻身东兴证券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31%。

  东兴证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投资交易业务规模、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增加对子公司投入、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或许东兴证券此次定增的背后是为收购新时代证券提供资金动力。

  10月7日,东兴证券公告称,公司和中国诚通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98.24%的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

  但新时代证券被收购的道路充满变数。10月19日晚,西部证券发布公告称,终止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的报价。尽管东兴证券还未披露更多收购信息,但随着西部证券的退出,对新时代证券股权感兴趣的东兴证券愈发受到市场关注,市场普遍认为东兴证券联合收购体成功收购的可能性更高。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被挂牌信息显示,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权的转让底价为131.35亿元。这意味着,东兴证券将在此次并购中拿出约45.16亿元现金。

  据数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东兴证券货币资金余额为143.2亿元,其中121.5亿元为客户资金存款,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45.16亿元的现金给予东兴证券的压力不小。

  不仅如此,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表现并不理想,营收仅小幅微增,净利润呈现同比下降。具体来看,上半年实现营收为25.79亿元,同比增长2.14%;归属净利润为7.3亿元,同比下降7.06%。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